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我县召开2015年工作情况离退休干部通报会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1-14 16:06:59 字号:[ ]

    1月13日上午,我县召开2015年工作情况离退休干部通报会。通报“十二五”期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十三五” 发展思路和2016年重点工作。

    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陆伟杰主持。

    县委副书记温毅麟通报“十二五”期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十三五” 发展思路和2016年重点工作以及老干部工作。

    温毅麟说,回顾“十二五”,县委、县政府围绕主体功能区规划,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着力建设翁北片现代特色农生态发展区、翁西片新型工业重点发展区、翁中片新型服务业优化发展区的“三大主体功能区”。特别是2015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提前谋划“十三五”发展,加快主动融入珠三角步伐,大力开展“项目落实年”活动,全力抓好“四大会战”,进一步加快了经济社会发展。“十二五”期间,预计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4。7%,全县和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按2010年不变价均实现了比2010年接近翻一番的目标。

    “十三五”时期将实施“主动融入珠三角,加快实现“绿色崛起”的总战略。以“经济社会发展增幅继续位居全市前列,基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目标,大力加强新材料、电力电源、绿色食品、物流电商等六个产业建设,加快构建翁西新型工业、翁中产城融合、翁北绿色产业三大高速公路经济增长极。到2020年,全县经济总量达到171亿元,年均增长11%,全面小康指标指数实现程度达到90%。2016年增长预期目标为:全县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地方财政收入增速与经济发展同步,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国、全省预期目标。

    温毅麟强调,老干部是翁源加快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恳请老干部在保重身体的基础上,继续发挥指导员、调解员、宣传员、监督员的作用,激励广大干部勤政为民,共谋翁源发展。同时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共同营造全社会尊重老干部、爱护老干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