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省考核组考核我市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目标责任制执行情况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1-18 10:59:00 字号:[ ]

    1月14日至15日,由省林业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织朱谷典率领的省考核组,对韶关市2015年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目标责任制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并于15日上午,在我县召开考核工作汇报会。副市长王青西及我县副县长柯建忠和各县市区林业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会上,市林业局局长邓阳秋汇报全市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目标责任制执行情况。按照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的工作要求,我市精心组织,及早行动,全力推进森林碳汇重点生态工程、生态景观林带、森林进城围城、乡村绿化美化工程建设。2015年,我市共完成碳汇造林37.94万亩任务率完成100.3%;建成景观优美的生态林带69.3公里,完成任务100%。新建森林公园面积2.63万亩个,投资2.16亿元完成2.63万亩森林湿地公园风景改造。完成乡村绿化美化工程建设161个,占任务的117.5%。

    省考核组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对我市2015年度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目标责任制执行情况给予肯定,认为我市高度重视林业生态建设,多措并举推进林业健康稳步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省考核组希望我市要继续加大森林资源保护力度,巩固生态建设成果;要采取扎实有效措施,认真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严控森林火灾发生。

    副市长王青西对考核组一行为全市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目标责任制执行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要求各县市区林业部门借省考核组提出的意见去认真抓紧落实。同时,要树立强烈的任务和责任意识。要有强烈的标准和质量意识。林业生产要高标准建设、高质量造林、高质量管理。要高度重视,树立强烈的规范意识,规范林业资金管理和使用。要有强烈保护意识,保护好森林资源。同时,林业工作人员要有良好作风意识,主动适应新常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做好林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