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县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情况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03-16 10:47:51 字号:[ ]

  3月12日,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县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和组派第四、第五组分别向县人大机关、县政协机关、县委编办、县发改局、县工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审计局、县统计局、县电视台等13个单位反馈了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

  在县人大机关,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松涛反馈巡察意见,全面反馈了在县人大机关开展巡察工作的情况,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奇立希望县人大机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好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杜奇立要求,要明确目标任务,确保如期完成整改。要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县人大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好整改主体责任,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全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整改时间节点,按照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及时报告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结果;要建立长效机制,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结合巡察反馈的问题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巡察整改推动工作落实,以巡察整改的扎实效果推动我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福环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希望县人大机关要诚恳和虚心接受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正确正视问题,从思想上、政治上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抓好整改工作,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按要求制定整改方案,一个一个问题分析、剖析,一件一件抓落实,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工作成果推动县人大机关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县人大办主要负责人代表县人大机关作整改表态发言,表示将举一反三,对存在的问题全面深查、整改,围绕“三个结合”抓好整改。

  在县工信局,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会民反馈了巡察工作情况,巡察组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的指出县工信局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熊亮在会上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但当、务实诚恳的工作态度,以“钉钉子”精神和服务大局的远见,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县工信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做表态性发言,表示将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明确责任,迅速行动,扎实整改,确保实效。

  在县二轻总公司,县委组派第五组组长何振英反馈巡察意见,全面反馈了在县二轻总公司开展巡察工作的情况,指出了县二轻总公司在前期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熊亮在会上强调,针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县二轻总公司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巡察工作的精神和要求上来,认真对待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对需要整改的工作,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既要重视“当下改”,更要研究“长久立”,进一步完善制度、理顺机制,在健全制度上着力,强化监督管理,着力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制度管理体系,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全方位扎紧制度的笼子,同时,强化巡察整改提升,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二轻总公司负责人作整改表态发言时表示,将高度重视、严肃对待,针对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全面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在县应急管理局,县委组派第四巡察组组长何云山反馈巡察意见,反馈了在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巡察工作的情况,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的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巡察反馈为契机,认清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要全面接受、认领巡察组提出的各项宝贵意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落实好各项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在县政协机关,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汉英就巡察县政协机关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反馈,指出了县政协机关在前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县政协办主要负责人代表县政协机关作了整改表态发言,表示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将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加强整改,注重建章立制,坚决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规范工作,扩大工作成果;县政协办党支部将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按照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为我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机关应有的贡献。

  在县委编办、县发改局、县审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统计局、县广播电视台、县商业总公司、县物资总公司,县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和组派第四、第五组还分别对这些单位的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这些单位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均表示,诚恳接受并全面认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将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履行职责,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促进工作、推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