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县领导督查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县市场监管局刘小宁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5 10:32:32 字号:[ ]

  6月13日,副县长赖永兴带队督导检查市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县食安办、县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陪同。

  赖永兴一行先后来到龙仙、新江、翁城等地,现场检查药店、冷库、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店、酒店等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请问你们做过核酸检测吗”“当发现有发热群众来买药时,你们怎么处理?”“扫码发现黄码时,你们采取什么措施?”,每到一处,赖永兴都认真询问和查看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与商家深入交流,要求各经营单位要加强进场人员的体温监测、口罩佩戴和健康码扫码等措施,并提醒各经营者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赖永兴指出,目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赖永兴强调,一要压实责任。要以问题为导向,严格落实一人一场责任制,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二要加强巡查。迅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大检查大巡查,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的监管检查力度,督促各经营单位落实体温监测、健康码扫码、佩戴口罩、场地消毒等防控措施。三要落实整改。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并督促经营单位落实整改到位,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经营单位,要按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