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中共翁源县委第十三轮巡察整改集体约谈会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10 09:08:43 字号:[ ]

  8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召开县委第十三轮巡察整改集体约谈会,对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司法局等9个县委第十三轮被巡察单位进行集体约谈,并就落实巡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杜奇立,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陈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亮以及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参加约谈会。

DSC08885.jpg

  会上,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水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机关事务管理局9个县委第十三轮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次作表态发言。

  黄令遥指出,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从县委前十二轮的巡察整改及巡察“回头看”的情况来看,部分被巡察单位还存在对巡察整改工作认识不到位、思想不重视、推动职能职责工作不够有力、存在形式主义等问题。各被巡察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巡察整改工作实效和巡察成果运用水平。

  黄令遥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自觉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带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的完成好整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推动问题整改见底清零,按照县委巡察组列出的问题清单,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任务分工,切实承担起整改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强化督促检查,将巡察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要强化成果运用,坚决做到以巡察整改促工作落实,敢于动真碰硬,坚持把抓好整改落实与单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以整改促工作落实、以整改促改革发展,为我县打造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争当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和镇域经济改革发展先行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