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高忠到汽车站、超市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4 10:39:22 字号:[ ]

  1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高忠在翁源汽车站、龙仙汽车客运站、超市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强化重点场所安全监管,强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强化市场保价稳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县委常委、副县长熊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庆生,副县长朱新玉,县政协副主席、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刘雪强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检查。

文章配图

  高忠一行先后来到翁源汽车站、龙仙汽车客运站,听取了车站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车站进出站人员体温测量、口罩佩戴、进站登记等相关工作情况,认真了解工作人员是否定期进行核酸检测,是否已接种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针等情况。

文章配图

  高忠要求,要提高疫情防控思想认识,严格按照防控指引,进一步强化生产环境、从业人员的管理,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确保疫情防控管理到位。

  随后,在县城某超市,高忠与超市员工沟通交流,对超市消防通道是否畅通,节令食品的采购、存储是否规范,以及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展开检查。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高忠强调,市场经营主体要切实承担社会责任,充分保障物资供应,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充足、质量优良、物价平稳;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食品质量和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环节的监管,坚决守住群众饮食安全底线;同时,要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员疫情防控要求,督促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全面做好体温监测、扫码及日常消杀等工作,为群众积极营造安心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