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粤北生态环境保护
监察专员到我县开展日常监察

作者:韶关市生态环境局翁源分局 谢敬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2 09:08:11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4月8日上午,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粤北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熊立带队到我县开展日常监察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彬、副县长廖剑、市生态环境局翁源分局局长刘彩新等陪同。

df75d4af7985c8c8a588753cb9660cb.jpg

  监察专员分为两组,一组先对我县铁龙镇的固体废物倾倒点进行实地核查,再到江尾镇联益村高桥坑饮用水源保护区查看水源地情况。另一组查看了坝仔镇鲁溪径化工坊非法倾倒情况和珍田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

9eeb04cee34beccccb1e255f5f91da3.jpg

  监察组对我县前期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给予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监察组强调,要加强危险废物、生活垃圾等固体废物监督管理,依法严厉打击非法处置固体废物违法犯罪行为;要进一步做好饮用水水源地巡查保护工作,确保饮用水安全;要尽快完善农村生活污水入户管网建设,提高农村生活污水收集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