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省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组到我县开展督查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7 21:22:17 字号:[ ]

  5月16日,由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绍龙率领的省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组到我县对化工园区和化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振宇,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勇,县委常委、副县长熊亮,翁源经济开发区以及市、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等陪同督查。

图片

  在翁源经济开发区,省督查组听取经济开发区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化工园区总体规划、产业规划、安全管理等情况,并通过查阅工作台账,座谈交流等方式,检查我县园区管理单位对化工园区和化工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开展情况、企业风险隐患排查和督导情况、化工园区提升整治工作情况等。

  随后,省督查组深入到广东华彩新材料产业园,实地检查园区消防救援队伍建设、信息化平台建设、园区应急能力建设、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园区配套工程设施等情况,并抽查了广东鹏炜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等化工企业,详细了解化工企业落实安全措施、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等情况。

  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督查组发现广东鹏炜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存在值班人员职责不清、排班制度、值班记录不完善、安全知识宣传学习不到位等问题,以及戳罐房存放有大量的气雾剂气瓶,存在安全隐患。

图片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省督查组要求我县应急管理部门对该企业的违规行为作出处罚,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同时,省督查组希望园区管理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化工行业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排查,严格要求企业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落实整改。要持续完善园区封闭管理、信息化平台、应急救援基地等应急管理设施。要进一步完善化工园区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加强消防救援队伍的培训和园区综合应急演练,明确消防救援队伍责任,熟悉掌握园区特点,充分做好应急救援准备。要督促企业深入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严格落实“一线三排”“四令三制”和领导带班制等制度,危化品作业安全等各项措施要落实到位,要对标对表风险点进行检查,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