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高忠到翁城、新江两镇检查督导防汛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2 08:50:06 字号:[ ]

  6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高忠到翁城、新江两镇实地检查督导我县防汛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朱启养一同参加。

图片

  高忠一行首先来到翁城镇星光村,了解星光村受水浸和群众转移安置情况。

图片

  据了解,星光村从6月21日早上开始普降大雨,河水猛涨,到上午十一点,村中桥梁便被淹没,三个村小组受到水浸。对此,镇、村干部闻“汛”而动,已提前将住在地势低洼地带的128名群众及时安全转移。

  高忠指出,镇、村干部要把群众生命安全放首位,坚决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全面落实安全警戒措施,提醒村民远离河道,家中浸水的要迅速切断电源,留在中高层等安全地带等待救援。

图片

  随后,高忠一行来到流经翁城镇的横石水河道了解水文情况及河道堤坝建设情况,并到墨岭村督导交通管制工作、山塘加固工程等。

  据了解,墨岭村五组的一座桥梁在6月19日被洪水冲毁,现已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村民和一切车辆通行。

  墨岭村禾鲤塘副坝在6月18日被洪水冲出一个缺口,导致洪水涌入禾鲤塘。由于该山塘容量有限,堤坝压力增大,给低洼地带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隐患,目前已撤离100多名群众到安全地带,副坝的加固工程也正在紧张进行中。

  高忠要求镇、村干部要切实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责任人要到岗到位,发现情况及时处置,确保安全度汛。

图片

  在新江镇新江村莲塘背山塘,高忠详细了解山塘管理责任、监测预报、运行调度、安全应急处置等安全度汛措施落实情况,并到新江镇应急指挥中心了解新江镇各项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高忠强调,镇、村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履行防汛救灾工作责任,不断提高应对汛期灾害的快速抢险救灾反应能力;要及时掌握气象动态,加强宣传,提高村民的防汛意识和能力;要做好应急装备、物资、人员的保障,落实各项防汛救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