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中国胸痛中心核查组到我县核查评审翁源县胸痛中心创建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8 19:14:20 字号:[ ]

  8月8日上午,由中国胸痛中心执行委员会委员李治红带领的核查组一行到我县,现场核查评审翁源县胸痛中心创建工作。副县长朱新玉,以及有关医疗部门人员参加创建工作汇报会。

文章配图

  会上,李治红首先介绍了中国基层胸痛中心认证意义和现场核查流程。县胸痛中心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胸痛中心创建情况。

  据了解,胸痛,是许多致命性疾病,如急性心肌梗死、急性主动脉夹层、急性肺栓塞等的常见症状。“胸痛中心”作为创新型医疗急救模式,专门为胸痛患者开辟绿色通道,借助多学科的优势,为胸痛患者提供快速而准确的诊断、危险评估和恰当的治疗手段,提供最佳的救治措施,有效减少其致残率致死率,降低疾病负担。通过中国基层胸痛中心认证可以促进“胸痛中心”体系规范化建设,有效提升医院服务能力。

文章配图

  翁源县胸痛中心创建工作于2020年3月正式启动,2021年9月通过广东省认证。截至今年7月31日,胸痛中心共完成冠脉诊疗术790台,让山区的胸痛患者、心肌梗死患者等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治。

  核查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看创建资料、提问交流、深入相关科室了解运行情况、模拟观察等方式,认真核查评审翁源县胸痛中心创建工作,针对急救知识、治疗技术等方面,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专业的指导意见。

  核查组认为,我县高度重视县胸痛中心建设,工作全面细致,救治经验丰富,操作规范,中心建设成效总体令人满意。希望我县进一步规范胸痛中心建设,并延伸和带动其他中心的建设,辐射全县各镇,惠及更多患者。

  朱新玉代表县人民政府对核查组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会进一步支持县胸痛中心的建设,加大人才保障,努力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加快中心的建设发展,不断提高胸痛患者救治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构建幸福、健康的美丽翁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