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我县开展生猪屠宰及肉制品专项检查

作者: 来源:县食安办 发布时间:2019-06-03 15:52:00 字号:[ ]

  最近网上谣传我县农贸市场有不良商家出售病死猪肉小视频,为澄清事实,维护猪肉市场经营秩序,保障猪肉产品质量安全,严厉打击生猪私屠滥宰及经营销售不合格肉制品等违法违规行为,近日,县食安办组织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公安局、镇政府和县食品公司,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生猪屠宰及肉制品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分二个组,一组由县食安办牵头,组织县市场监管局对县益民肉联厂、城南市场、第一市场等地开展检查;第二组由县农业局牵头,联合江尾、坝子等镇政府、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和县食品公司对涉及肉制品的屠宰、生产、流通等各个环节,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生猪进货及宰前登记、宰场病害猪及其产品无害化处理等相关台账和“两证两章”,并对集贸市场、商场、肉联冷库等肉制品销售、储存等环节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治理走私猪肉、私屠滥宰以及生产、销售、使用来源不明、病死畜禽肉等违法行为。

  至目前为止,在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70多人次,检查屠宰场3家,集贸市场4个,猪肉摊档60多个,超市3家,冷库1个,没收私宰肉八市斤左右,卖私宰肉两档,发现疑似私宰窝点一处。从目前检查情况来看,我县生猪屠宰及肉制品经营秩序良好,无生产、销售、使用来源不明、病死畜禽肉等违法行为,人民群众可以放心食用猪肉及肉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