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翁源兰花产业园兰花交易市场动工建设

作者: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10-08 11:18:59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快翁源县兰花产业园的建设步伐,推动我县兰花产业快速发展,10月8上午,翁源兰花交易市场奠基动工仪式在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鹤仔岗园区举行。县长谭晓健,副县长林有成,县政协副主席李金桓参加动工仪式,并为翁源兰花交易市场项目奠基培土。


  据了解,翁源兰花交易市场选址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翁源核心区鹤仔岗园区,规划面积约600亩,投资8100万元,计划分三期,在三年内完成建设。交易市场按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造的模式进行,既兼顾市场的便利性,又考虑整体的观赏性,做到功能分区、整体协调、特色鲜明。预计每年花卉交易、农资交易、信息服务、旅游服务交易金额15亿元以上,直接带动就业岗位1500个以上。

  交易市场全面建设运营后,将极大地拓展翁源兰花行业平台,扩大市场影响力与聚集度,对扩大翁源兰花影响力,提升翁源兰花品牌,增强和巩固翁源兰花行业地位,促进翁源兰花产业发展,抢占市场空间,推动翁源兰花产业升级和全面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谭晓健希望项目建设单位组织精干力量,科学施工,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地建设好兰花交易市场,将其打造成为全国乃至世界上具有独特影响力的集交易、文旅、交流、科普为一体的市场综合体,实现“根留翁源,花开全球”的目标愿景。县直各有关部门和江尾、坝仔两个镇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属地管理职责,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增强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力支持和服务好兰花交易市场的建设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早日建成运营。

  粤台管委会、县农业农村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局、工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江尾镇、坝仔镇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翁源县兰花协会常务理事以上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动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