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顺利 12月底可全面完工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12-04 17:28:02 字号:[ ]

  入秋以来,我县充分利用秋冬季有利时机,全面掀起高标准农田建设新高潮,为新农村建设打牢基础。

  记者在江尾镇九仙村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水渠进行修筑铺设,人工、机械协同合作,快速推进。

  县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管理股主任李勇泉:比往年,我们的进度提高了近一个月,按这样的进度,12月底前可以完成今年的高标农田建设任务。

  据了解,今年全县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总面积5.3万亩,财政投入资金7950万元,分别在龙仙、周陂、坝仔、江尾四个镇18个村委实施。建设主要内容为灌溉、排水和田间道路工程。目前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展顺利,施工总进度达60%,其中江尾镇南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度较快,达80%。

  项目实施后,可改善灌溉面积5.3万亩,改善除涝面积1.7万亩,新增节水面积3000亩,彻底解决农民以往旱难灌、涝难排等难题,为改善当地耕地质量和农民增产增收提供了可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