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我县召开新时期精准识别贫困户工作推进会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30 15:03:59 字号:[ ]

    5月30日上午,我县在小礼堂召开新时期精准识别贫困户工作推进会。县领导颜亮、陆伟杰、柯建忠,各镇(场)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帮扶105个非贫困村单位一把手、驻村第一书记,韶关市驻镇工作指导组和县扶贫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陆伟杰主持。

    副县长柯建忠在会上通报了前段时间精准识别贫困户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存在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了解,我县总贫困户有7419户,贫困人口18427人,其中105个非贫困村贫困户3666户,贫困人口8066人,非贫困村的贫困户帮扶工作由81个县直单位负责。自5月4日召开全县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动员会以来,各单位积极组建工作队,派出驻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精准识别贫困户工作。

    就如何推进新时期精准识别贫困户工作,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颜亮要求,要解决思想问题,从严对待工作,明确职责要求,扎实推动工作。颜亮在讲话中指出,当前105个非贫困村的精准识别贫困户工作存在进展不平衡、没有形成工作合力、工作流于形式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颜亮强调,精准扶贫不仅仅是一项扶贫工作,而且是讲政治、讲大局的一项工作,做好精准识别贫困户工作是完成好精准扶贫的前提和标准,各单位必须把精准扶贫摆在工作的重要位置,落实保障,严格要求;要从严落实县镇村三级责任,做到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镇(场)党委必须扛起精准扶贫的主体责任、县直各帮扶单位严格落实帮扶责任、非贫困村一定要落实好“三三制”工作机制;要从谨从实抓好精准识别工作,做到熟悉政策、宣传好政策,确保不漏一户、不错一人;加快形成严谨活力的工作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公仆在线”等平台的作用,加强督查督办。各单位要迅速行动,统筹资源,真正把精准识别这一基础性工作完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