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我县今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开始了

作者:谢振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04 15:38:00 字号:[ ]

    近年来农民享受的政府惠民政策越来越多,特别是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让很多经济困难的农民得到了实惠,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新楼房。今年我县农村危房户主可以继续享受这项惠民政策。县住建局非常重视该项工作,将其列入“5+X”巡查督办事项狠抓落实,目前已完成今年农村危房改造相关资料的统计和审核,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农村危房改造是省委政府在全省范围实施的一项惠民政策,凡是居住在有建设规划、确定保留的村庄中的农村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等特困群体及其他贫困户和因灾房屋倒塌户,经当地村委、当地政府及县级房管部门审核,符合条件的均可以享受到这一惠民政策。符合农村危房改造条件的农户,由户主自愿向所在村委会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供户籍、农村五保供养证、低保户提供低保证、贫困残疾人提供残疾证和贫困户证明、危房照片等相关材料。今年我县拟帮助633户农村危房改造户实施危房改造,按去年文件规定补助标准是每户补助1.5万元(如有变动,以最新文件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