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城市规划展示馆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基本完成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10 09:51:35 字号:[ ]

  近日,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作为传播城市文化、对外交流、全方位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翁源县城市规划展示馆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目前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进入天面装饰构建安装及外墙玻璃膜墙装修阶段。

项目总工程师卢正斌:现在目前展示馆总体建筑面积是5000平方,目前已经完成了4800平方,剩下就是天面,大概是300平方的构建,基本上主体(工程)已完工,现在正在进行二层模板的拆除,还有天面构建的安装,包括外立面的玻璃膜墙的施工。

  城市规划展示馆位于新城区八泉大道和北环路交叉口,主要包括城市规划馆、城市沙盘馆、城市历史馆、湿地科普馆、办公室、会议室、学术报告厅、纪念品发售、设备用房等。项目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计划明年3月竣工交付使用。

  据介绍,城市规划展示馆建筑设计造型独特,外观呈弧形状,象三瓣盛开的兰花,代表兰韵翁源,是新城区标志性景观建筑。施工单位克服疫情影响和雨季施工困难,严抓工程质量和进度,抢抓工期,提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项目总工程师 卢正斌:八月份、九月份相对来说是比较多雨的,主体施工的话主要是克服下雨天的困难,因为工人也要冒着雨施工,还有这个规划展示馆毕竟是比较标志性的建筑,外立面相对是比较独特的,而且设计是采用兰花的元素,基本外围都是弧形状,对技术的要求还是挺高的,现在主体基本是完工的了。

  届时,该项目竣工交付使用后,将成为我县全方位展示城市建设的重要阵地,让市民领略兰韵之城的魅力,极大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是经济、文化建设成果与城市规划光明前景的“城市会客厅”和“城市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