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百日攻坚在行动】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新校区建设如火如荼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03 18:06:03 字号:[ ]

  日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新校区自8月份动工以来,进展顺利,已完成项目工程量的25%。

  记者在项目工地现场看到,3台数十米高的塔吊与吊车相互配合作业,挖掘机抓紧地下室开挖,运输车来回穿梭,工人正在进行建筑主体结构的梁模板安装钢筋绑扎,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据了解,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学校,创办于2002年,原址位于县教师进修学校,2015年7月与龙仙二中合并办学。

  随着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我县中职学校目前的教学环境和教育条件已不能满足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为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中等职业教育发展,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工作部署,适应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遵循职业教育办学规律,于2019年决定在原教师进修学校校址投资新建一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新学校建成后,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将从龙仙二中校区搬迁到新校区,独立办学,在确保中等职业教育学位充足的基础上,以调整促优化,以服务促发展,整合办学资源,提升办学能力,为翁源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产业生力军,力争成为广东省重点中职学校。

  新学校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综合楼、教学楼、实训楼、宿舍楼、食堂及活动室、操场、运动场及相关配套设施等。

  为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施工单位抓住当前有利天气,紧张施工,争取在2021年春节前完成工程主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