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县城中心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将于春节前完工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4 09:15:08 字号:[ ]

  县城中心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是县政府2020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推进中心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增强农贸市场管理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这不仅能提升我县的文明城市形象,更是把幸福感装进广大群众的“菜篮子”里。  

  近日,记者来到中心农贸市场看到,升级改造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当中,市场外围已全部封闭,挖掘机和工程车正在对旧场地和旧设施进行清理。  

  据了解,中心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是参照珠三角城市的市场标准进行改造建设,市场定位为现代居住级批发零售菜市场智能升级品牌管理星际菜市场。改造内容为科学规划档口、商铺、洗手间等功能;安装达标的水电设施,确保用电安全、用水方便;科学设计排污系统和垃圾处理系统,确保市场干净无积水,无浓杂异味;规范安装消防、安防设施,确保消防保障安全,配足防盗防偷监控功能;建设市场周边道路,达到行车行人方便安全。实现将原有的72间商铺扩充为93间,将原有的432个临时摊位升级改造为305个固定摊位、270平方米临时摊位。

  据介绍,中心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计划于春节前完工,改造后的农贸市场将实现市场整洁干净、规划布局统一,为商贩和市民提供良好的贸易环境,让消费者购物开心、舒心,不少市民和商贩都表示,期待改造后的市场新貌更加漂亮、功能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