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百日攻坚在行动】陈璘公园环境提升工程12月底可全面完工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5 09:57:53 字号:[ ]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备受关注的陈璘公园环境提升工程目前已接近尾声,预计12月底可全面完工。县城又将新增一处绿色空间,县城的区域生活品质和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

图片

  记者来到陈璘公园看到,虽然天气寒冷,但高颜值的陈璘公园还是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散步、休闲。

图片

  陈璘公园环境提升工程施工单位有关人员向记者介绍说,项目提升了公园的整体园林景观效果。公园新种植了成活率高,且观赏性强的香樟、榕树等树木,同时,地被植物种植有满天星、变叶木、桂花树等,结合原有的松树,形成错落有致、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园林景致,再加上新增的仿古城墙,凸显出陈璘指挥露梁海战时的历史背景。

  施工单位工程师梁远军:陈璘公园环境提升工程现在已经是临近收尾阶段,目前还剩余龙崖景墙(绘制),计划在元旦之前完成整个龙湖西岸的环境整治提升工程。

  记者来到正在喷漆绘制的龙崖景墙,这里原本是一处挡土墙,施工方在这里喷绘上古代传说中的龙的图案,及中国武术简介和孙子兵法,宣传中国的传统文化。

图片

  据介绍,陈璘公园面积5000平方米。园内有绿化、灯光、停车场、山道、园路、景墙、城墙等。环境提升工程完工后,与古县新韵园、阅湖广场一起连成龙湖西岸景观带。同时,又与龙湖东岸首尾相连,构成整个龙湖环形景观带。白天干净整洁、井然有序,夜晚华灯初上、流光溢彩,将成为市民又一处休闲、观光、游览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