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韶新高速公路翁源境内主体工程基本完成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2 18:24:28 字号:[ ]

  2020年12月29日,韶新高速公路狮子山隧道全线顺利贯通,意味着韶新高速公路翁源境内的全部主体工程基本完成,高速公路建设者们用这种特别的方式迎接2021新年的到来。

  作为省、市重点项目之一的韶新高速公路的建设进程一直备受广大群众的关注,2020年又是韶新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完成路基、桥梁、隧道等工程各项任务目标的关键之年,部分工程曾受新冠肺炎疫情和雨季影响导致工期有所滞后。为确保高质量如期完工,建设者们全力攻坚,不断克服前期的种种施工困难,抢抓工期,翁源境内的主体工程已按照工期要求基本完成。

  韶新高速公路二分部项目常务副经理周昊:整个韶新高速公路翁源境内都是我们(中铁)四局五公司负责施工的,从目前来看,总体进度我们现在整个的主体工程已经基本结束,接下来就是(狮子山)隧道贯通后的洞内路面工程,以及路面分部的水稳摊铺以及沥青的施工。

  韶新高速公路全长83.638公里,起点设在我县新江镇新梁屋,终点设在惠州市龙门县蓝田乡莲塘,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是京港澳高速、汕昆高速、大广高速、武深高速4条国家高速公路网的连接线,在我县境内长54公里,途经新江、翁城、官渡、周陂4个镇,共有桥梁27座、隧道3座、枢纽立交2处、互通4处、服务区1处、停车区1处。目前,施工单位正抓紧路面、绿化、交安,以及附属工程的建设。

  韶新高速公路二分部项目常务副经理周昊:从目前来看,是可以满足整个建设工期要求的。

  韶新高速公路预计2021上半年完工,届时,将成为韶关市一条重要的南北向连接通道,为广东省外 经粤北直达珠三角东部及粤东地区提供一条便捷南北向大通道,对完善区域交通路网、改善粤北山区交通出行条件、振兴粤北经济,造福当地人民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