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我县开展“迎新春”环境卫生整治统一行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10 09:31:27 字号:[ ]

  牛年新春将至,为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城乡卫生环境,进一步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责任,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2月8日下午,我县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环境卫生大扫除,干干净净迎新年”环境卫生整治统一行动。

  据了解,此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分春节前和春节后两个时间节点来开展,重点对县城城区环境、乡镇(街道)环境和农村人居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在整治行动中,县城28个网格、各乡镇干部职工集中行动、密切配合,对辖区内的街道、小巷等公共场所进行地毯式清扫,重点清除各卫生死角、绿化带、排水沟等区域的裸露垃圾,清理道路两旁、居民区楼杂物,疏通沟渠,平整路面。

  记者在第20网格整治现场看到,财政局领导班子带领的50人整治小组正在清理地面垃圾,大家挥动着手中的清扫工具,对沿街积水地块、垃圾桶周边地块进行清扫,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当天下午,县爱卫办、县文明办、县两创办负责同志还联合开展巡视督查,保证整治行动的落实。

  县相关部门呼吁大家携起手来,共同爱护环境,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各家各户做好房前屋后卫生打扫,维护好公共环境卫生,同时做好必要的疫情防控措施,以干净整洁安全的城乡环境,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