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我县召开农村卫生保洁长效机制第一季度现场观摩会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4 10:33:09 字号:[ ]

  4月2日,为认真办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建立农村卫生保洁长效机制的议案,落实农村卫生保洁“十大行动”,我县在新江镇、铁龙镇召开农村卫生保洁长效机制第一季度现场观摩会。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县委县政府督办工作组、县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县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各镇分管领导一同参加现场会。

  当天上午,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铁龙镇龙集村、新江镇连心村、新江镇渔溪村听取相关人员介绍各村落实农村卫生保洁十大行动的情况。每到一个村,观摩团都实地查看了各村卫生环境,相关工作人员对本村“门前三包”管理责任制、农村专职卫生保洁队伍管理、卫生保洁费收取等情况进行介绍。

  在下午召开的会议上,县委农办负责同志传达了《翁源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三方考核政府采购方案》文件精神,并通报了各镇落实农村卫生保洁长效机制相关情况。

  凌福传在会上指出,各镇、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我县农村卫生保洁长效机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必然要求,更是提升农村居民幸福指数的现实举措。

  凌福传要求,全县上下要精心组织、凝聚合力,不断补齐短板,进一步自我提升;要突出重点,围绕“十大行动”抓好落实,重点从建立村民义务劳动制度与收取农村卫生保洁费抓起,相互借鉴学习先进经验;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

  凌福传强调,做好农村卫生保洁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镇、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安排,以更大决心、更高要求、更强力度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推动农村卫生保洁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切实把村庄建设成为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幸福家园,为我县荣获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国字号荣誉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铁龙镇、新江镇还作了相关经验介绍。会议以视频的方式开至各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