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翁源县公安机关联合多部门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4 09:24:36 字号:[ ]

  今年5月15日是第十二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5月13日上午,县公安局联合县金融办、县市场监管局、县消委会以及各金融、保险、证券等多部门开展“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宣传活动中,民警和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发放小礼品、讲解案例等方式进行宣传,重点对投资理财、办理银行卡个人信息、金融网络安全、识别假币、非法传销等风险进行宣传教育。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防范非法集资条例》《拒绝高利诱惑 远离非法集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各类宣传资料2000多份。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有效增强广大群众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防范传销等经济违法犯罪活动的能力,调动了广大市民参与打击、防范经济违法犯罪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