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翁源县第六网格责任单位组织150余名工作人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4 10:39:20 字号:[ ]

  1月13日上午,翁源县第六网格责任单位组织150余名工作人员到县城教育路13号(原粮食局家属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专项整治行动,为居民营造卫生、整洁、干净的居住环境。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到场督导并参与卫生整治。

  一大早,由县教育局、县发改局、翁源中学、龙仙中学等第六网格责任单位组成的整治队伍分成五小组对原粮食局家属区分区开展卫生整治。

  在整治过程中,凌福传与第二组工作人员一起拿起锄头,铲去土坡上的枯枝、杂草。并现场督导各负责区域的卫生整治。

文章配图

  各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有序配合,用镰刀、锄头、扫把、火钳等工具,清扫操场落叶灰尘、拔除杂草、清理居民楼前的枯枝落叶和卫生死角。为控制病媒生物孳生,工作人员还仔细清理了杂草丛生的水渠,并动员群众归置好易积水容器,及时清除室内或庭院积水。

  第六网格工作联系人 叶日华

  我们就跟发改局的相关网格管理员一起大概经过了十天左右的全面摸排,然后就发现了几大块区域是需要整治的。在了解清楚了所有的问题还有对问题的整治的措施的基础上,再来策划人员的分配。今天的这个整治任务,任务分配上也是比较合理的,基本上达到了那种整治的效果。

文章配图

  在科学的工作安排下,不到一小时,如此大范围的卫生整治工作就已初见成效。

  原粮食局家属区居民

  政府来把我们这里打扫一下这个地方嘛,就是春节小孩子回来后,放车比较方便一点,原来这个地方啊,全部都是那个垃圾,(也)很多杂草,现在搞了一下,形象很好啦。

  原粮食局家属区经常存在车辆乱停放现象,影响居民安全出行。第六网格相关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广泛倾听群众意见,为居民解难题。

  县发改局副局长 陈秀群

  为解决原粮食局家属区内车辆停放无序的问题,我们现在准备把这块拆迁后的空地进行平整,改造成临时的停车场,大概可以提供20个车位,方便附近的居民有序停车。

文章配图

  第六网格责任单位开展的此次整治行动清除蚊虫孳生地6处,清除卫生死角20 处,清理垃圾8吨。科学高效地为居民营造了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居住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