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我县开展联合执法 整治养殖环境

作者:韶关市生态环境局翁源分局 林辉、黄滔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4 16:15:56 字号:[ ]

  为有效应对持续强降雨给我县畜禽养殖带来的环境风险隐患,严格落实环境保护政策,近日,韶关市生态环境局翁源分局会同江尾镇政府、坝仔镇政府开展联合执法,对位于江尾镇、坝仔镇交界处的生猪养殖场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原图(1).jpg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生猪养殖场资源化综合利用设施,要求养殖场及时疏通猪场外围排水通道,确保暴雨期间不发生雨水倒灌。要及早采取措施防止雨水流入粪污处理场地,禁止粪污随雨水流入江河湖塘等公共水域。对养殖场栏舍、围墙、粪污处理场及水管等设施设备进行检修、维护与更新;疏通猪场内的排水通道,排除舍内外的积水,及时修复、加固破损的猪舍,消除环境风险隐患,完善配套设施。

  接下来,翁源分局将进一步强化日常巡查监管,对发现的涉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查处,并加强部门联动,落实属地管理工作责任,强化信息互通,共同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