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翁源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安全转移群众3202人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6 10:02:05 字号:[ ]

  7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高忠深入到江尾、龙仙、官渡、新江等镇受灾一线了解灾情,指挥抢险救援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朱启养,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文章配图

  在龙仙镇中坝村,高忠详细询问人员转移情况,察看水情,要求镇、村干部和救援人员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按照应转尽转的原则,将群众全部安全转移;要妥善安置好被转移群众,确保他们的生活有保障;要在水浸路口和重点区域拉起警戒线,加强值守,避免群众在危险区域停留、作业。

  在官渡镇官渡中学,高忠听取官渡镇和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受灾情况的汇报。6月份以来,官渡中学第四轮受浸,洪水来临前,学校已妥善转移师生,校园周边的群众也已安全转移。高忠叮嘱学校值守人员也要注意自身安全防护,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在新江镇上坝村,高忠一行察看了上坝桥垮塌情况。上坝桥建于1974年,1976年通车,是上坝村村民外出的主要通道。受今年“龙舟水”影响,6月18日一个桥墩出现下沉险情后,当地镇、村立即封闭桥梁禁止通行,确保群众通行安全。7月5日早上7点50分,上坝桥中间部分长约60米的桥面垮塌。

文章配图

  高忠要求镇、村干部切实做好群众的解释工作,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汛期过后,迅速搭建便道,方便村民出行;同时要与相关部门加强对接,尽快完成新建大桥的勘探、设计等工作,确保早日动工建设。

  据了解,7月5日,受台风“暹芭”减弱后的环流与西南季风共同影响,翁源县强降雨持续。4日20时至5日14时,全县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平均降雨量161mm,翁源国家一般观测气象站录得最大降雨量239.6mm。翁源县三防指挥部于5日7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11时30分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文章配图

  面对严峻汛情,全县上下闻“汛”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县委主要领导以上率下,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县四套班子领导全部深入所挂钩镇现场参与组织、指导群众转移、险情排查、防汛救灾等工作。

文章配图

  武警韶关支队100余人与翁源县消防救援大队、武警中队、县应急救援队、公安干警、乡镇应急队伍、民兵应急队员和镇村干部等350多人、冲锋舟15艘迅速出动,全力投入抢险救灾,严格落实临灾转移“四个一”工作机制,按照转移路线,安全有序将群众转移到安置点。

  据初步统计,4日20时至5日14时,翁源县安全转移群众3202人,暂无人员伤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