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翁源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22900697712X9/2020-00168 分类:
发布机构: 翁源县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0-05-08
名称: 2019年县政府大事记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5-08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2019年县政府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0-05-08  浏览次数:-

1

  1日上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小杰、市政府办党组副书记朱增志,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部分退休老干部、各镇(场)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翁山诗书画院建院十周年庆典活动。随后,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南北宗与中国山水画研究中心揭牌,并参观“南北宗——中国当代山水画名家邀请展”。

  3日上午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郭健生率领市纪委和粤北人民医院的有关负责同志,到江尾镇连溪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杜奇立,以及县委农办、江尾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4日上午  县委常委、副县长谭晓健参加我县2019年民生实事听取“两代表一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谭晓健在座谈中介绍了2018年我县10件民生实事的落实情况,预测和展望2019年的工作,并代表县政府对各位代表、委员对翁源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4日上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小杰一行到坝仔镇半溪村调研精准扶贫以及新农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副主任陈志峰等陪同调研。

  4日下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小杰带领有关人员到我县调研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和垃圾集中处理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峰、副县长曾志华陪同调研。

  9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76次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会议精神。

  10日上午  县长陈来安带领县政府办、县民政、财政等部门人员到翁城镇开展精准扶贫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调研。

  10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深入到县中医院综合楼扩建项目、县人民医院新城院区、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新院区、永翔实验学校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县领导谭晓健、阮炳溪、肖俊青以及县财政、住建、卫计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10日下午  我县在县政协一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县委书记黄令遥、县委常委阮炳溪,翁城、周陂镇党委书记以及部分县直单位代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外干部等参加了会议。县委书记黄令遥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并简要介绍了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报告(征求意见稿)有关内容。随后,还召开了县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11日上午  我县举行消防救援大队授衔和换装仪式,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以崭新形象和面貌正式亮相。县长陈来安,县委常委、副县长谭晓健出席仪式。         

  11日上午 我县举行电子商务发展项目签约仪式,县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就农村电商项目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县领导陈来安、叶有昌、曾志华及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阿里巴巴集团乡村事业部广东渠道拓展总经理陈伟刚一行四人参加了仪式。签约仪式由县委常委叶有昌主持。副县长曾志华代表县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翁源县域电子商务发展项目合作协议》。

  11日下午  由省农业农村厅副处长黄小建带领的省核查组一行到我县开展2019年蚕桑产业园核查工作,县长陈来安、副县长林有成、市县农业局有关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等陪同核查。

  15 由韶关市人防办副主任李志雄带队,考核组一行5人对我县2018年度人防工作绩效进行了考核。县委常委、副县长谭晓健出席汇报会并陪同考核。

  16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77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并审议讨论了其他事项。

  16日下午  由市委督查室副处长周君明带领的市验收组一行到我县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考评验收工作。副县长陈卫红、县委办、政府办以及市县消防部门有关负责人等陪同考评验收。

  17日上午   县政府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龙仙镇、江尾镇、住建局和县交警大队负责同志分别进行述职报告。县安委办针对2018年翁源县安全生产工作事故作分析发言及提出安全生产工作建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谭晓健代表县政府与各部门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并作讲话。

  17日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率领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到扶贫联系点周陂镇陈村村开展扶贫调研活动,走访慰问贫困户。县委书记黄令遥、县政协副主席李金桓以及市县文广新局、旅游局,周陂镇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8日  县委常委会主持召开中国共产党翁源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黄令遥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十三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原县四套班子“一把手”,老联会会长,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县纪委委员、县监察委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各镇(场)党委书记、镇(场)长,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党代表等参加会议。 

  18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78次常委会会议。会上,县委常委阮炳溪汇报了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分组讨论、意见建议情况以及对全会《决议(草案)》修改建议的汇总意见情况。会议还审定提请全会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翁源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18日下午  中国共产党翁源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举行第二次会议。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黄令遥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总结讲话。会上,县委委员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中国共产党翁源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18日下午 我县召开2018年度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民主测评、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会议。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会议。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和政府工作部门、人民团体及县管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成员;镇(场)党政正职;部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18日至19日  民盟河源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东源县政协副主席刘永辉同志带领骨干盟员一行14人来我县考察乡村振兴与兰花产业发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翁源县委员会主委王迅东同志、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胡可清同志陪同考察。

  23日下午  我县与阿里巴巴集团在党校礼堂成功举办翁源县天猫优品第一期招商大会,副县长曾志华及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阿里巴巴集团乡村事业部广东区域经理王大伟等参加了招商大会。

  24日上午 省委秘书长、政研室主任郑雁雄率队到翁城镇黄塘村调研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走访慰问贫困户。市委副书记朱余旺、市委秘书长颜玉明、县委常委阮炳溪等一同参加调研。

  25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带领县住建、公安、消防、安监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县城各主要街道、高速公路出入口和居民住宅集中地等,开展安全生产与城市环境整治大检查行动,县委常委、副县长谭晓健,县委常委阮炳溪一同参与。

  25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79次常委会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县长、政协副主席,“法检”两长、各镇(场)书记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和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26 市委书记李红军率队到翁源开展春节慰问活动,要求各级党委政府积极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全面深入了解每一位困难群众生活情况,时刻把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慰问期间,李红军还分别到粤北危险废物处理处置中心、翁源经济开发区、韶新高速公路调研相关工作。县委书记黄令遥陪同参加慰问活动。

  27日上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翁源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县委书记黄令遥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检两长,县政协秘书长、历届县政协主席。在我县工作的市政协委员、历届县政协老领导、县直正科以上单位、上管单位负责人和各镇(场)党委统战委员等应邀列席开幕大会。

  27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出席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政协委员分成九个组,讨论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

  27 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小英主持会议,县委书记黄令遥参加会议并讲话。

  28日上午  翁源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政府小礼堂开幕。县委常委、副县长谭晓健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会上,与会人员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

  28日下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翁源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县委书记黄令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检两长,县政协秘书长,历届县政协主席出席闭幕大会,各镇(场)党委统战委员列席闭幕大会。

  28日下午和29日上午  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成九个讨论组,围绕县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其他工作报告展开热烈的讨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出谋献策。县委书记黄令遥参加了龙仙代表团的讨论。

  29日上午  翁源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主席团第三次会议。会议审议了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计划、财政报告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通过有关报告决议草案,决定提交全体会议通过。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的议案处理意见报告。

  29日上午  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对翁源县人民政府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进行投票表决。这是我县首次实施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

  29日下午  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顺利完成大会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上,总监票员向大会报告投票表决结果。温毅麟宣布县政府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代表们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关于计划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关于财政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县委书记黄令遥在会上作讲话。

  30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召开县党政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副主席刘少青列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安平到会指导。

  31日下午  我县召开2018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会议由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

  31日上午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肖展欣率队到江尾镇东鹊村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县委书记黄令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亮参加慰问活动。

2

  1日上午  2019广东翁源兰花旅游文化节在中国兰花博览中心开幕。县委书记黄令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南方日报社编委、地方新闻部主任严亮,著名油画大师涂志伟以及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各企业、行业协会代表等出席活动。

  1日下午  我县组织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率队深入我县部分困难企业、革命老区开展春节慰问,为企业职工和革命老区的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节日的问候。

  2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到龙仙镇蓝青村慰问困难党员,县委常委阮炳溪、县委组织部、龙仙镇有关人员一同参加慰问。

  2日下午  副市长陈磊一行到我县开展春节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县领导黄令遥、阮炳溪、林有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检查。

  12日下午 我县召开县镇村干部大会,动员全县上下广大干部迅速收拢年关思想,尽快将身心投入到新一年的各项工作中,力促新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县委常委、副县长谭晓健主持会议。

  13日上午  市气象局局长戴润在县委书记黄令遥的陪同下来到我县气象局调研气象发展工作。市气象局副局长曾运东、办公室主任黄斌,副县长林有成以及县气象局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20日上午  省委召开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黄令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杜奇立等县领导以及各镇(场)党委书记、县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龙仙镇部分村(社区)支书或主任以及51个相对贫困村(工区)支书或主任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21  县政府召开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部门工作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谭晓健主持会议,县统计局、财政局、教育局、卫计局、交通运输局、民政局、民宗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21日下午  省总工会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副部长、广东工匠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学真带领广东工匠学院一行7人到我县,就民间工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调研。

  22日上午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我县召开现场工作会,研究解决市人大代表提出的翁源华彩新材料产业园发展存在问题。市发改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县领导叶有昌、谭晓健、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22日下午  我县召开2019年度武装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当前我县武装工作形势,安排部署新年度工作任务。县委书记、县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黄令遥在会上作讲话。

  26日上午  中国共产党翁源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对全县深化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书记黄令遥就《翁源县机构改革方案》向全会作了说明,就机构改革工作作了专题讲话。

  26日上午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到我县检查指导2019“水墨桃花·乡约翁源”桃花节系列活动情况。县委常委阮炳溪,县委宣传部、县旅游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26日下午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到我县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翁源核心区、江尾镇连溪村、省文物保护单位湖心坝民居群实地调研,县委常委阮炳溪,县委宣传部、县博物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27日上午  市考核组到我县开展2018年度县级政府消防工作考核。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路生向市考核组一行汇报我县2018年度消防工作开展情况。

  27日下午  省环境保护督查组对韶关市督查情况反馈会在韶关市召开。会议由市长殷焕明主持。省督察组组长郑毅生通报督察意见,市委书记李红军作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县(市、区),温毅麟、陈建为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法检“两长”、各镇(场)党委书记或镇(场)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3

  3  以“水墨桃花·乡约翁源”为主题的2019年韶关翁源文化旅游节在翁源县东华山风景区盛大启动,活动当天也是央视《乡约》栏目录制之日。本次文化旅游节将在全国范围内展现翁源特色旅游文化,打响翁源独特旅游文化名片。

  3  由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副司长陈章全带领的调研组,在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冯彤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到我县开展农综开发相关情况调研。市政府副厅级干部王伟阳,县领导黄令遥、谭晓健、林有成以及市、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4日上午  我县召开中国共产党翁源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我县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5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率队到周陂、龙仙、坝仔三个镇调研我县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就项目推进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县委常委阮炳溪、副县长肖俊青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5日下午  东莞韶关农业帮扶共建工作对接座谈会在新江镇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东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市委农办、市扶贫办主任张永忠同志,韶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市委农办、市扶贫办主任柯建忠同志,新江镇党委书记练培新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7日上午  由广州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王俊杰带领的调研组,到我县开展“乡村健康快车”扶贫治盲项目调研考察。市政协副主席兰茵、副县长肖俊青,以及市、县有关部门、医疗单位人员一同参加调研考察。

  7日上午  由副市长陈磊带领的市督查组一行到我县开展全国“两会”结束前安全生产督查。县委常委叶有昌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查。

  11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率队到江尾镇检查山塘水库安全。县委常委阮炳溪,县水务局、三防办以及江尾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11日下午和12日上午  全市慢性病防治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市慢性病防治工作,对2019年的四大慢性病防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副县长肖俊青在会议上发表致辞。

  12 我县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正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部门干部职工等共100多人,来到龙仙镇联群村磷肥厂背后山义务植树,为翁源添绿彩。

  12日下午  我县召开一季度经济工作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推进会。 各镇(场)长、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叶有昌主持。县委常委、副县长谭晓健就如何确保完成一季度经济增长目标任务在会上提出七点要求。

  14日上午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机构改革统一部署,根据省委、省政府正式批准的《翁源县机构改革方案》,我县17个新组建的单位集中挂牌成立。黄令遥、温毅麟、陈建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参加各单位的挂(揭)牌成立仪式。

  15日上午  我县召开政法工作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工作会议。黄令遥、温毅麟、陈建为等部分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法检”两长,各镇(场)党委书记、分管政法副书记、综治委员、综治办主任、司法所长、派出所所长、社会事务办主任,政法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综治(平安建设)先进个人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谭晓健主持。

  15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到坝仔镇调研镇街提升“139”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阮炳溪、副县长陈卫红以及县住建管理局、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等参与调研。

  15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忠旭一行6人到我县调研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计划安排情况,并到华彩工业园区开展安全生产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副主任陈福环及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有关领导陪同参加调研。

  17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到新江、翁城、周陂、官渡等镇调研韶新高速翁源段征拆工作开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副主席张洪、县交通运输局、高速办有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18日上午  省委召开全省干部大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做好今年全省工作作出部署。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我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各镇(场)、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9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到坝仔、江尾镇检查镇(村)污水处理PPP项目和农村人居环境建设进展情况,县委常委阮炳溪、副县长陈卫红以及县委农办、住建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与调研。

  21日下午  县委、县政府在江尾镇召开“兰乡古韵”廊线项目建设推进会,部署“兰乡古韵”廊线项目建设工作。县委书记黄令遥在会上作要求性讲话。

  27日上午  全县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丘雪媚,县委宣传部、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场)宣传、统战委员,县宣传文化战线、统战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副科以上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丘雪媚主持。

  29日上午  市委、市政府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开至各县(市、区),我县在家的县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各镇(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领导、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156条村支书或主任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29日上午  省森林防灭火第七督导组到我县督导工作,副县长林有成、市、县应急管理局、林业局、县防火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

  29日上午  县委常委、副县长谭晓健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30日上午  由国家林草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副司长陈建武带领的调研组到我县调研碳普惠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韶灵,副县长林有成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

4

  1日上午  我县组织开展河湖“五清”专项行动、路域环境整治、扬尘治理、国省道沿线外立面改造现场推进会。县委书记黄令遥率队深入坝仔、龙仙、官渡等镇现场察看、了解相关情况。县领导温毅麟、陈建为、阮炳溪、陈志峰、甘志初、林有成、陈卫红、各镇(场)党委书记以及县水务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现场推进会。

  4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到翁城工业园电源基地、华彩新材料产业园、翁源经济开发区开展工作调研。县领导叶有昌、阮炳溪、陈卫红以及县统计局、县税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8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率队先后来到茂源糖厂、食品加工综合园、官渡片区工业园等地,看企业、察项目、召开座谈会,开展园区工作调研。县领导温毅麟、叶有昌、阮炳溪、曾志华,以及开发区、官渡镇、土储中心等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9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到坝仔镇调研“兰乡古韵”示范片建设启动情况,县委常委阮炳溪和坝仔镇、县委农办、设计施工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9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率队开展国省道沿线环境及扬尘治理工作调研。县领导阮炳溪、张洪以及县交通运输、公路、督办工作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0日晚  我县举行晚宴,欢迎韩国海南郡访问团一行到我县开展庆祝中国翁源县·韩国海南郡建立友好关系20周年纪念活动。县领导黄令遥、谭晓健、阮炳溪、余小英、肖俊青、曾志华、李翠红,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晚宴。

  11日上午  由韩国海南郡郡守明炫官带领的韩国海南郡访问团到我县龙仙、坝仔、江尾等镇开展经贸交流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谭晓健、副县长曾志华、县政协副主席李金桓以及县农业农村局、陈璘研究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11  县委书记黄令遥率我县党政考察团到江西省全南县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层党建、城市规划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全南县委书记余钟华、县长曾平及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11日晚  中国翁源县与韩国海南郡建立友好关系20周年纪念联欢晚会在县体育馆隆重开演,县委书记黄令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韩国海南郡访问团一行现场观看了晚会。

  12日上午  县人民政府与广东东莞家平台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云上空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广东省高校创业联盟合作的“世界花市·兰花之都”项目签约。县领导黄令遥、叶有昌、谭晓健、陈向宗、李金桓和签约公司、企业代表,以及相关企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12日上午  翁源县与韩国海南郡建立友好关系2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县政府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上,双方签订了合作备忘录。黄令遥、温毅麟、陈建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韩国海南郡郡守明炫官等韩国海南郡访问团一行,以及我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农业合作社代表参加座谈。

  16日下午  县政府召开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议,专题部署我县经济普查工作。各镇(场)党委书记,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谭晓健主持。会议听取了县统计局关于我县经济普查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各镇(场)、相关职能部门围绕经济普查工作的落实进行了发言。

  16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小杰率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和有关部门人员到我县调研养殖企业建设和发展情况。县委常委叶有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峰,以及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经济开发区、畜牧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7日上午  由省老促会常务副会长林华景率领的调研组到我县开展革命老区发展专题调研。市政府副厅级干部王伟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亮,市、县老促会负责同志,市委农办、市、县发改、财政、扶贫办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及新丰县相关领导参加调研座谈会。

  17日上午  我县在文体广场举行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誓师大会,动员广大干部群众鼓舞斗志、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强力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不断把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县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黄令遥参加誓师大会并讲话。

  17日上午  国家发改委国地所原所长肖金成带领的调研组一行到我县开展韶关市申报第二批国家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情况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谭晓健以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调研。

  19日上午  翁源县“平步青云客栈文旅”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副县长肖俊青代表县人民政府与广东华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远浩、广东方略城镇综合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叶红签订合作协议。县委农办、县发改、财政、文广旅体局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项目投资方相关负责同志见证签约。

  19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召开全县公安派出所所长座谈会,强调要认真落实好市委李红军书记在全市公安派出所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基层派出所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公安干警队伍建设,持续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为翁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3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先后到坝仔镇下庄铀矿科普教育基地和嘉华康养小镇项目现场,调度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统筹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县委常委阮炳溪以及县发改局、文广旅体局、坝仔镇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现场调度。

  23日下午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奕民到周陂镇陈村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市政府副厅级干部王伟阳,县委常委、副县长谭晓健,县政协副主席李金桓以及市、县文广旅体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23日下午  我县召开2019年文化工作座谈会,邀请有关老领导及乡贤、文化界人士,共商翁源文化、旅游发展大计。县领导黄令遥、陈建为、丘雪媚、余小英、肖俊青、刘少青,以及宣传、文化和旅游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24日上午  市委副书记朱余旺率领市水务局、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到我县龙仙镇三华龙头塘水库检查渗漏情况。副县长林有成,县水务局、应急管理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24日下午  市委副书记朱余旺到我县调研半溪嘉华温泉度假村、“兰乡古韵”美丽乡村精品线路以及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进展情况。县委书记黄令遥、副县长林有成,县委农办、县住建管理局、县文广旅体局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26  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上午,县领导黄令遥、谭晓健、陈卫红、曾志华、刘少青、李翠红、李金桓等陪同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到龙仙镇青云村、江尾镇连溪村现场参观考察我县规划设计建设运营一体化试点建设成果。下午召开会议,副市长李欣在会议上致辞。会上,珠海市、清远英德市、韶关翁源县、茂名高州市、汕头潮阳区、肇庆德庆县以及惠州大亚湾还分别作相关交流发言。

  26日下午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会议。

  28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县委组织部长熊亮到县总工会和县老干部局开展工作调研。

  28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在县委党校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季度学习(扩大)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委巡察组、各镇(场)党委书记、镇(场)长,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50多人参加会议。

  29日上午  我县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全县各界青年代表座谈会。县委书记黄令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亮,县委组织部、团县委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全县各界青年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29日上午  县政府召开全县第二季度防范生产安全事故暨道路交通安全和三防及消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的决策部署,研究部署我县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谭晓健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29日下午  县政府十五届五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及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黄令遥、县政府班子成员、各镇(场)长、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0日上午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黄令遥、温毅麟、陈建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干部职工在县委五楼分会场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直播。

  30日下午  省财政厅副巡视员崔亚宗一行到我县开展涉农资金统筹整合调研。县政协副主席李金桓和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30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到翁城镇调研上庙水库项目和经济开发区入园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县领导叶有昌、陈路生、阮炳溪、陈向宗以及县水务局、工信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5

  5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到江尾镇调研葸岭危桥问题和镇街提升“ 139” 行动工作推进情况。副县长陈卫红、政协副主席张洪及县交通运输局、住建管理局、财政局、江尾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6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到新江镇太坪村调研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县领导陈路生、阮炳溪、熊亮及县委政法委、县自然资源局、新江镇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7日下午  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葛长伟一行到翁城镇墨岭村、沾坑村调研革命老区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副市长高冬瑞,县委书记黄令遥,县委常委、副县长谭晓健,以及市、县财政局、发改局、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8日上午  副市长高冬瑞到我县巡查滃江河,指导做好河流管理保护工作。副县长林有成和市、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参加巡查。

  8日上午  县委常委、副县长谭晓健带领县教育、住建管理、农业农村、水务局的主要负责同志上线由韶关市政府纠风办、市直属机关工委、韶关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民声热线》节目,现场接听群众热线电话,倾听民声、了解民意。

  8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深入到龙仙镇中心村、马山村、丰山村就美丽乡村建设、基层党建、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工作开展调研。县委常委阮炳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仙镇党委书记甘志初,以及县委农办、扶贫办、龙仙镇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

  10日上午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奕民到周陂镇陈村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市政府副厅级干部王伟阳、副县长肖俊青、县政协副主席李金桓以及市、县文广旅体局、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0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到坝仔镇调研基层派出所规范化建设、“ 139” 镇街提升、“兰乡古韵”廊线项目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县委常委阮炳溪、副县长陈卫红以及县委农办、公安局、住建管理局、坝仔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13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沿106国道调研指导河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县领导甘志初、林有成以及县委、县政府督办工作组、河长办、龙仙镇相关人员陪同调研。调研中,黄令遥强调,要统一思想,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全力抓好河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工作,确保河湖“四乱”问题按时全部销号。

  14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到江尾镇南塘村、连溪村调研新农村示范片建设工作。调研中,黄令遥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责任落实,加快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进度。副县长林有成以及县委农办、江尾镇等相关人员一同参加调研。

  16日上午  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巡视员周应华一行7人莅临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开展情况。市长殷焕明、县委书记黄令遥、副县长林有成、县政协副主席、粤台管委会主任李金桓以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7日下午  我县在中国兰花博览中心学术报告厅举办“朱总司令家风”报告会,邀请朱总司令嫡孙朱和平将军为我县党员领导干部分享朱总司令“立德树人、勤俭持家”的朴素家风。    报告会由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各镇(场)、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翁源县兰花协会代表等现场聆听报告会。

  18日上午  “朱德与兰花专题展览”在我县中国兰花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朱德嫡孙、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指挥学院原副院长、中国预警与电子战专家朱和平将军;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巡视员、编审、中央文献出版社原社长刘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修复司巡视员刘树人;韶关市委副书记朱余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小杰、市政协副主席许志新、市人民政府副厅级干部王伟阳;朱德故居管理局局长、朱德故居纪念馆馆长邓成功同志;我县四套班子成员等领导、嘉宾、各界群众以及新华社、中新社等25家媒体记者,共1000多人参加开幕式。

  20日上午  我县在财政局会议室举办地区生产总值统计业务知识培训会,县委常委、副县长谭晓健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20日下午  县委常委、副县长谭晓健,副县长林有成、县政协副主席李金桓先后到江尾镇松塘村及兰花基地现场察看因受20日凌晨强降雨的影响受灾灾情,检查指导救灾复产工作。

  22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到坝仔镇调研“兰乡古韵”廊线建设进展情况,主持召开“兰乡古韵”廊线和兰花特色小镇建设工作推进会。县领导阮炳溪、李金桓,以及县委农办、粤台(翁源)管委会、坝仔镇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推进会。

  23日上午  由贵州省工商联副主席杨从明带队的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核查检查组莅临我县,对“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开展检查指导。省、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丘雪媚以及县工商联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23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先后到龙仙镇桂竹水库、丰山径水电站、贵联村等地督察县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县领导甘志初、曾志华以及县委、县政府督办工作组、县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翁源分局、龙仙镇等相关人员一同参加调研。

  23日晚   滃江之声合唱团举办庆祝成立五周年音乐晚会。县委书记黄令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丘雪媚、县委常委阮炳溪和县文广旅体局、县文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欣赏庆祝晚会。黄令遥对滃江之声合唱团成立五周年表示祝贺并希望滃江之声合唱团继续努力,取得更大的成绩,并祝愿合唱团越来越壮大,“在一起走过风和雨,在一起走出新天”。

  24日下午  我县在县政府小礼堂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推进会暨生活垃圾分类收运试点工作动员会,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 、各镇(场)党委书记、相关村(社区)支书主任、有关单位和公司负责人、 县“两创”办全体专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7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到铁龙林场现场查看灾情并指导救灾复产工作。铁龙林场党委书记池建人、龙集工区支部书记梁沾明陪同。

  27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带队到龙仙镇蓝青村,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的形式,调研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情况。县领导阮炳溪、熊亮以及县委办、县委农办、龙仙镇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28日下午  市委副书记朱余旺率领慰问组一行到我县开展“六一”慰问,副县长肖俊青和市委办、市关工委、市教育局以及市县妇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慰问活动。

  29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率队到县城城北市场和中心市场检查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推进情况。县委常委阮炳溪,副县长陈卫红、肖俊青以及县住建管理局、市场监管局、两创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30日上午  我县2019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征文比赛颁奖”活动在县实验小学举行。县委书记黄令遥,县委常委、副县长谭晓健以及县妇联、团县委、县机关工委、县教育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分别为征文比赛获奖学生颁奖,送上节日礼物和慰问金。

  30日上午  我县召开征兵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黄令遥,县委常委、人民武装部政委谢刚,县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李庆生以及各镇(场)党委书记、武装部长等参加会议。

  30日上午  我县2019年民兵应急连出入队宣誓暨集训动员大会在县人民武装部举行。仪式上,县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王伟华宣布出入队人员名单;县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李庆生宣布民兵应急连干部任免命令;县委书记、县人民武装部第一书记黄令遥给县民兵应急连授旗;应急连全体民兵面对连旗进行集体宣誓;民兵代表作入队发言;人民武装部部长陆魁员作集训动员。

  30日上午  县领导分组看望慰问我县部分困境学生,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节日的祝福。县委书记黄令遥带领慰问组首先后来到沈秋雨、郑启明和何秋琴三位困境中学生家中看望慰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谭晓健带领的慰问组,先后走访慰问了家住龙仙镇的赵欣瑜和官慧莉两位困境儿童,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祝他们儿童节快乐。

  31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旭初率队到我县开展工作调研,进园区、下企业、看项目,了解园区、企业和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存在困难,检查相关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落实情况。县委书记黄令遥参加相关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谭晓健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6

  4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曾颖如一行到我县调研扶贫工作和文物保护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启宇,县委书记黄令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丘雪媚,副县长肖俊青以及市、县文广旅体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6日上午  县委副书记、副县长谭晓健率队检查高考考前工作,副县长肖俊青、县教育局、县交警大队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6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先后到坝仔镇下庄铀矿科普教育基地和半溪嘉华康养小镇项目现场,调研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统筹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县委常委阮炳溪以及县委农办、县自然资源局、文广旅体局、交通运输局、坝仔镇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7  2019年普通高考第一天,县委书记黄令遥来到我县两个高考考点,巡视高考考场,向一线考务工作者表示慰问,副县长肖俊青及县教育局招生办负责同志一同参加巡视。

  8  高考的第二天,县委副书记、副县长谭晓健一行先后来到龙仙中学、翁源中学两个考点巡视高考情况,看望、问候监考一线的老师、广大考务工作者以及各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

  10日上午  县委副书记、副县长谭晓健带领县政府办、水务局、应急管理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来到龙仙镇蓊口村、中心村察看了解灾情。从9日20时到10日11时,我县北部地区出现大暴雨,中部暴雨,南部中到大雨,气象台已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启动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蓊口村三组宝善楼门口一座刚刚建好的通行桥河堤在暴涨的桂竹水系河水的冲刷下,出现崩塌,影响到桥梁和村民的通行安全。中心村由于贵东水河流水位上涨倒灌,导致沿河的部分农作物被淹,群众生活受到影响。     通过现场察看,谭晓健要求,危险地段要及时设置警示标志,镇、村干部要重心下移,到灾情一线去,要密切关注汛情、水情的变化,关注河水倒灌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和对沿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威胁,及时作出应急处置。

  10 翁源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经审议通过,决定任命谭晓健同志为翁源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翁源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决定》及其他人事任免事项。

  10日晚  全市防御强降雨工作视频会议在韶关召开,我县设立分会场,县委书记黄令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谭晓健,以及县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2日下午  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谭晓健带领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来到龙仙镇的贵联村察看了解洪涝灾情。在贵联村委召开的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仙镇党委书记甘志初汇报了龙仙镇桂竹村的灾情和灾后自救等情况。谭晓健还听取了水务、住建管理、民政、卫健、财政、电信、供电等部门的救灾情况汇报和工作建议,他要求相关单位要始终把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三防工作的准绳,以此为原则开展救援抢险工作。

  13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到龙仙镇贵联村督查指导受灾群众安置、灾后自救和复产工作,强调各镇(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市委书记李红军来翁源检查防汛救灾复产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加强领导,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好灾后复产各项工作。

  13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到青云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龙仙镇、县财政局、县住建管理局、县文广旅体局、县委农办等部门负责人和规划设计单位有关人员一同参加调研。

  14日  东莞市食品行业协会投资意向企业一行赴翁源县参观考察创新健康食品园。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谭晓健,副县长曾志华及厚翁指挥部、翁源经济开发区、工信局、官渡镇、土储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17日下午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冯国华到我县龙仙镇和江尾镇调研指导灾后复产、精准扶贫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县委书记黄令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杜奇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志初一同参加调研。

  18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到县城网格化管理的第二网格和第七网格检查“巩国卫”和垃圾分类收运宣传及准备工作,县领导丘雪媚、阮炳溪和县政府办、县住建管理局、县“两创”办、县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检查。

  20日下午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主持召开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召集人会议。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是我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会议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七次、八次全会的工作部署及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委书记黄令遥强调,要齐心协力开好本次大会,严肃纪律,做到思想统一、行动统一,认真落实好市委、县委的决定要求和系列部署,履行好代表职责,充分体现代表的先进性,确保会议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20日下午  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中共党员大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主持会议。县委书记黄令遥在会上要求: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要顾全大局、认真做好选举工作。同时强调,每一位党员代表要讲政治、讲大局,遵守纪律、带好头,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民主的大会、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

  21日上午  翁源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政府小礼堂举行开幕式。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主持。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补选县人民政府县长1名和县人大常委会委员2名,通过设立翁源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决定及其组成人员人选。

  21日上午  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小英主持会议,并宣布投票选举结果和当选名单。谭晓健同志以满票当选为翁源县人民政府县长,叶东藩、林卫东同志以满票当选为翁源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全体与会代表举手表决一致通过《关于要求在我县全面实施桉树人工林退出和改造工程的议案的决议(草案)》。

  22 韶关市召开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全市防汛救灾工作。市委书记李红军作讲话,市长殷焕明出席会议。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县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县三防指挥部视频会议室收听收看会议。

  25日上午  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政府班子成员、法检“两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25日上午  我县在龙仙中学举行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暨“全民禁毒,志愿同行”活动。县委书记、县禁毒委主任黄令遥,副县长、县禁毒委副主任、县公安局局长李庆生以及县禁毒委成员单位代表、龙仙镇政府代表、县城社区居委会代表、禁毒者服务队代表、龙仙中学全体师生近3000人参加活动。

  25日下午  省农业农村厅现代农业产业园办副处长黄小健一行到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翁源核心区开展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专题宣传调研。市、县农业农村局、粤台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以及南方日报、南方农村报、中国农村网、羊城晚报等媒体记者参加调研。

  26日上午  全市脱贫攻坚推进视频会议暨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及法检“两长”、各镇(场)党委书记、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活动情况。会议由市委副书记朱余旺主持。

  26日下午  我县召开养殖场清理工作现场会。县委书记黄令遥、副县长林有成、各镇(场)长、县公安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水务局、畜牧局、督办工作组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现场会。

  26日下午  我县在武装部召开2019年度征兵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征兵工作,部署2019年征兵任务。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晓健对征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会议还通报表彰了翁城镇等4个2018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胡敏东等18名先进个人。

  27日上午  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晓林率领的检查组,到我县开展印刷复制暨内部资料出版物管理工作专项检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丘雪媚和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27  县长谭晓健率队到江尾镇调研兰花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和2019年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生态农业博览会活动筹备工作。副县长林有成、政协副主席、粤台管委会主任李金桓及县府办、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28日上午  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翁源县2019“6·30广东扶贫济困日”启动仪式在县委五楼会议室举行。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相关爱心企业代表,以及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县委常委阮炳溪主持。

  28日上午  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黄令遥、县长谭晓健、副县长曾志华,以及各镇(场)党委书记,县发改、工信等单位班子成员,县委有关部委、县直有关单位、市直驻翁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29日上午  我县隆重举行2019年翁源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县领导谭晓健、温毅麟、陈建为、叶有昌、陈向宗、谢少龙以及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4家开工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29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来到龙仙镇蓝青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勉励他们要继续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配合和支持村里的各项工作。县委常委阮炳溪以及龙仙镇有关领导参加慰问活动。

7

  1日上午  县长谭晓健到新江镇连心村走访慰问老党员,代表县委、县政府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对基层党员的关心。县政府办、新江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慰问活动。

  1日下午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广州专员办副巡视员王琴芳带领的检查组一行来韶开展2019年度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行政许可监督检查,并在翁源县召开汇报会。副市长凌振伟,翁源县县长谭晓健、县政协副主席谢少龙以及韶关市、翁源县、新丰县林业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汇报会。

  2日下午  县长谭晓健率队开展城市提升工作专题调研。副县长陈卫红以及县政府办、住建管理局、财政局、交警大队、公共资产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2日下午  省发改委副巡视员姜建中率队到翁城镇沾坑村开展“6.30广东扶贫济困日”暨慰问老党员活动,县委常委叶有昌、县发改局、扶贫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3日上午  副市长高冬瑞到坝仔镇梅村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副县长曾志华以及坝仔镇相关领导一起参加慰问活动。

  2日至3日  由市爱卫办主任彭有莲率领的市考核组莅临我县,对我县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进行明查,副县长肖俊青参加了考核汇报会,并汇报我县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

  4日上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韶灵一行到坝仔镇半溪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峰和坝仔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4日下午  县长谭晓健率队到仁化县、始兴县考察学习县城“ 439” 、乡镇(镇街)“ 139” 提升行动计划及国省道路域环境整治方面的先进经验。副县长林有成,江尾、坝仔、翁城等6个镇的党委书记或镇长,相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学习。

  5日上午  市委常委、副市长万卓培率领市发改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我县调研产业攻坚及园区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叶有昌,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向宗,副县长曾志华以及开发区管委会、厚翁指挥部,县发改局、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翁源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5日下午  东莞驻韶关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在厚源商务大厦5楼会议室召开。东莞市副市长、韶关市委常委、副市长、东莞韶关对口帮扶指挥部总指挥万卓培,韶关市委副秘书长、东莞驻韶关市扶贫工作组组长黄力平,东莞韶关对口帮扶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以及东莞驻韶关市扶贫工作组,东莞驻韶关市各县(市、区)扶贫工作组组长,驻村工作队代表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

  6日上午  由县文广旅体局主办的2019广东韶关翁源“投桃报李·乡约翁源”九仙桃节开幕式在江尾镇连溪村举行。副县长谭志坚、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体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县旅游协会会员单位、县农业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县九仙桃、水晶梨、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等30多家商家企业代表以及广东卫视、韶关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8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带领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巩国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县委常委阮炳溪,副县长陈卫红、肖俊青、曾志华一同参加检查。

  9 由副市长陈磊带领的市调研组一行到我县开展工作调研,县领导叶有昌、李庆生、谢少龙以及市、县市场监管局、 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0 省委台办副主任黄兆芬一行到我县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颜珂,县委书记黄令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丘雪媚以及市委县委统战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0  由市政协副主席王德雄带领的市督导组来到我县,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现场询问、实地检查等方式,对我县的农村破旧泥砖房排查拆除工作进行督导。在汇报会上,县委书记黄令遥向市督导组一行汇报我县农村破旧泥砖房排查拆除工作的主要做法、取得成效以及存在问题、下一步计划。

  15日下午  由省农业农村厅巡视员陈央带领的省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题调研组一行到我县调研。市委副书记朱余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仙镇党委书记甘志初,副县长林有成、省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7日上午  全县加强公安派出所建设现场会在经济开发区厚源大厦召开。县领导黄令遥、陈路生、甘志初、王迅东、李庆生、谢少龙以及各镇(场)党委书记、县委组织部、政法委、县财政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股、所、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7日下午  厚街翁源对口帮扶第十一次联席会议暨精准扶贫工作会议在东莞市厚街镇召开,双方进一步深入商讨帮扶具体事宜。县长谭晓健、县委常委叶有昌、副县长曾志华、谭志坚和厚街镇党委书记詹文光等厚街镇领导,以及两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7日下午  2019年中国创新食品大会翁源招商引资推介会在东莞厚街镇举行。翁源县县长谭晓健、县委常委叶有昌、副县长曾志华、谭志坚和韶关市、东莞市、翁源县、厚街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来自珠三角相关行业协会、商会、企业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推介会。

  17日下午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树一行到我县周陂镇陈村村开展扶贫调研和走访、慰问贫困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丘雪媚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8日下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小杰率队深入到我县铁龙林场,开展散居少数民族生产生活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展发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调研。

  19日下午  我县召开会议,动员部署“践行初心和使命、为了翁源更美丽” 百日奋战工作。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20日上午  县长谭晓健率队开展农村破旧泥砖房拆除工作专题调研。县政府办、县委农办、翁城镇、官渡镇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23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县委常委阮炳溪带领相关人员分别来到建设一路改造现场、人民医院新院区和妇幼保健院项目建设工地,就这些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24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深入到龙仙镇督导农村破旧泥砖房拆除工作,引导党员群众团结一心,全力打好拆除农村破旧泥砖房攻坚战。县委常委阮炳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仙镇党委书记甘志初以及县委、县政府督办工作组等相关同志一同参加。

  26日上午  市政府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视频会议,总结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下半年特别是第三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重点工作。副县长曾志华,各镇(场)长以及有关负责同志、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27日下午  2018年度森林督查问题整改和“绿卫 2019” 森林执法专项行动情况督办汇报会在我县召开。国家林草局驻广州专员办副处长陈鹏飞带领的检查组,副县长林有成,县政协副主席谢少龙,以及市县林业部门相关负责人,各镇(场)分管林业的负责同志、林业站站长等参加会议。

  29日下午和30日上午  我县开展“八一”慰问活动,县领导带着42万翁源人民的深情厚谊,分组赴韶和分别来到武警四大队、县武警中队、县人民武装部、75841部队翁源哨所,为驻韶、驻翁部队官兵送去节日问候和祝福。

  31日上午  广东省教育基金会家庭教育基金与翁源县家庭教育促进会成立揭牌仪式在县政府小礼堂举行。广东省原副省长、广东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雷于蓝,政协韶关市委员会原副主席、市委统战部原部长何伟青,县委书记黄令遥等领导、嘉宾共同为广东省教育基金会家庭教育基金、翁源县家庭教育促进会揭牌。

  31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安平到我县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维稳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县领导黄令遥、杜奇立、陈路生、李庆生以及市、县委政法委、信访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8

  1日下午  由省发改委原副巡视员魏济章带领的广东省特色小镇建设“回头看”工作调研组一行到我县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翁源核心区,调研江尾兰花特色小镇工作开展情况。县领导黄令遥、叶有昌、阮炳溪、李金桓以及省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2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率队开展农村破旧泥砖房清拆工作“回头看”检查,了解全县的推进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找准工作方法,全力推进破旧泥砖房清拆工作。县领导阮炳溪、陈志峰、甘志初、林有成,县委农办负责同志,各镇(场)党委书记以及县委、县政府督办工作组组长参加检查。

  5日下午  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刘付启荣等参加广东美丽乡村专题展活动的领导、嘉宾到我县参观考察美丽乡村和精品线路,副县长林有成参加考察。

  6日上午  寻找乡村振兴排头兵——首届“广东十大美丽乡村”“广东美丽乡村精品线路”专题展在我县兰花博览中心隆重开展。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刘付启荣、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王更辉、韶关市委副书记朱余旺、翁源县委书记黄令遥、副县长林有成,以及省委农办、南方报业、各地级市县(市、区)党委农办负责同志等300多人参加专题展启动仪式。

  6日下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韶灵带领部分全国、省、市、县、镇人大代表视察我县派出所规范化建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小英,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庆生以及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县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8日上午  “广东省设计下乡和美丽乡村共同缔造教学实训基地”在龙仙镇青云村正式成立,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郭壮狮、韶关市副市长凌振伟共同为教学实训基地授牌。我县领导黄令遥、甘志初、陈卫红以及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市县住建管理局、县委农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村镇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关人员以及来自全省各市的240多名学员现场见证教学实训基地正式成立。

  8日下午  省丝绸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柯惠琪一行到我县调研蚕桑产业发展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志兵、县委书记黄令遥、副县长谭志坚以及市、县相关部门、企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9日下午  市长殷焕明到我县调研在建产业园及企业的建设进展情况,市政府秘书长朱裕华、县委常委叶有昌、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向宗、市县工信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管局、林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2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召开县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会议,部署党员干部带头拆除破旧泥砖房工作。县领导谭晓健、温毅麟、阮炳溪、熊亮、雷展发、林有成、谭志坚,以及各县直单位和上管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参加会议。

  13日下午  我县召开2019年全县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研判会精神,总结分析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确保完成今年预期目标任务。县政府班子成员、各镇(场)长、县政府组成部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峰、县政协副主席张洪参加。

  14日上午  县长谭晓健到龙仙镇石寨村检查指导破旧泥砖房清拆工作。谭晓健对龙仙镇前一阶段工作给予肯定,并就接下来的工作提出要求:要全面摸清全镇泥砖房的存量;采取以点带片、整村推进的方法,应拆尽拆,打造工作亮点,确保按上级要求如期完成全镇的清拆任务;同时,要妥善安置好仍居住在破旧泥砖房的群众。

  14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带领县“两创办”、住建管理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到县城部分住宅小区开展网格化管理垃圾分类收运工作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丘雪媚一同参加调研。

  15日上午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在我县召开全市农产品市场体系和品牌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东带领的调研组、市政府、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县长谭晓健、县政协副主席李金桓、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和我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志兵主持。

  15日上午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农村破旧泥砖房拆除工作推进会,通过互相交流,在对标看齐中找准差距、改进工作,进一步凝聚更强大的工作力量,在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的同时,坚决打好打赢农村破旧泥砖房拆除攻坚战。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会议并就接下来如何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拆除破旧泥砖房工作作部署。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各镇(场)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村(社区)支书主任等360多人参加会议。

  17日上午  县长谭晓健率队开展“439”提升行动工作调研。县府办、县公共资产管理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9日下午  省委省政府组织召开广东省部署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动员部署我省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副县长曾志华和县人社局、总工会、扶贫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20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到蓝青村检查指导拆除泥砖房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仙镇党委书记甘志初、县委农办常务副主任万晓鸣参加检查。

  21日上午  县长谭晓健率队到江尾、坝仔两镇调研乡镇(镇街)提升“ 139” 行动以及嘉华康养小镇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县政府办、住建管理局、自然资源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22日上午  中国共产党翁源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认真分析我县融入和服务大湾区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重点工作。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黄令遥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报告。十三届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县四套班子原主要领导,老联会会长,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武装部长,县纪委委员、县监察委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各镇(场)党委书记、镇(场)长,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党代表等参加会议。

  22日下午  黄令遥率队调研龙仙水圳整治工程推进情况。县委常委阮炳溪以及县住建管理局、龙仙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27  市委副书记朱余旺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我县开展工作调研。县委书记黄令遥、县政协副主席、粤台(翁源核心区)管委会主任李金桓陪同调研。

  27日下午  县长谭晓健率队到翁源经济开发区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工作。县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叶有昌及县府办、开发区、工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27日晚上  由县扫黑除恶办、县公安局牵头主办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暨平安翁源创建宣传咨询活动在县城龙湖华府广场举行,县委书记黄令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路生参加活动。

  29日上午  我县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县公安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公安工作。县领导黄令遥、温毅麟、陈建为、陈路生、李庆生,各镇(场)党委书记、县委有关部门、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县公安局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县林业公安分局班子成员、基层林业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28  东莞市寮步镇党委书记梁荣业一行到周陂镇开展东莞寮步翁源精准扶贫对口交流活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杜奇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仙镇 党 委书记甘志初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30日下午  我县在县委党校召开中共翁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季度学习(扩大)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委巡察组、各镇(场)党委书记、镇(场)长,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

9

   3日上午  县委、县政府在县城文体广场举行“平安翁源我参与、志愿服务伴你行”平安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目的是通过构筑人人参与平安建设,共建共享平安翁源平台,创新平安建设、队伍建设的思路、载体和方法,进一步健全完善平安志愿者工作体系,广泛发动平安志愿者积极投身平安翁源建设活动,争做平安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不断提升社会面防控水平,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等县直机关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县公安局、各镇(场)等10个平安志愿者服务队共6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3日上午  县长谭晓健率队到新江镇连心村调研农村泥砖房清理整治工作。县府办、县委、县政府督办工作组、新江镇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3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带队开展教育工作调研,副县长肖俊青一同参加。

  3日下午   县长谭晓健带领政府办、住建管理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 公共资产管理中心、 通建办 、供电、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网络等 单位 负责人到县城检查“ 439 ”提升行动推进情况。

  4日上午  翁源兰花“12221”市场体系建设暨“万人代言翁源兰花”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县中国兰花博览中心举行。县领导黄令遥、谭晓健、李金桓以及省市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由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晓健主持。

  4日上午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启宇到我县调研指导扫黑除恶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县委书记黄令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丘雪媚以及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4日下午  我县在县公安局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审批定兵大会。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黄星会,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长谭晓健,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征兵办主任、县人民武装部部长陆魁员,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庆生,军分区、县直有关部门领导和镇(场)专武干部及民兵营长代表,以及131名体检、政治考核“双合格”应征青年和家长参加了会议。

  5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到周陂镇开展工作调研。县委常委阮炳溪一同参加。

  6日上午  宣布翁源县人民武装部领导班子成员调整命令大会在县人民武装部召开。市委常委、军分区政治委员黄星会宣读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命令、省军区命令和军分区党内任职通知。王培力为广东省翁源县人民武装部政治委员,姚春华为副部长。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黄令遥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新任职的同志表示祝贺,向军分区党委和首长机关对翁源武装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6日上午  我县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县四套班子领导分成多个慰问组,到各镇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7日上午  “翁源半溪嘉华康养小镇项目”正式动工,这是我县旅游事业发展的一件盛事。县长谭晓健,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县委常委阮炳溪,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向宗以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动工仪式。

  9日下午  我县举行第35个教师节庆祝活动暨全县教育大会,对全县教书育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校长和2019年韶关市优秀乡村校长、教师予以表彰。县委书记黄令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晓健主持会议。

  11日下午  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稿,研究推进我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令遥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日上午  我县在县政府小礼堂召开会议,对“巩国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四套班子领导、各镇(场)党委书记以及县直副科以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2日上午  县委在县政府小礼堂召开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四指导组组长刘剑军就我县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16日下午  我县召开县领导同志集中学习研讨开班动员会。县委书记黄令遥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副处级干部,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办公室负责同志,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县直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县委主题教育指导组各组长,县委主题教育办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开班动员会。

  17日上午  我县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县领导同志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和交流心得。县委书记黄令遥、县长谭晓健、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员负责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办公室负责同志,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黄令遥主持。

  18日上午  县委、县政府召开2019年第三轮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县上下拿出百米冲刺的劲头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抢抓当前、全力奋战、攻坚克难,确保以最好成绩通过国家爱卫会暗访检查。会议由副县长谭志坚主持,县委书记黄令遥参加会议并讲话。

  18日下午  我县组织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各网格单位的干部职工到中心市场、城东市场、城南市场、人民路市场、社光下市场和城北市场开展义务大扫除,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县领导黄令遥、杜奇立、陈路生、陈向宗、陈志峰、张从真参加了大扫除活动。   

  18日下午  市检查组到我县深入企业、煤气站、加油站、车站、建筑工地等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副县长林有成及应急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19日下午  正在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的我县领导干部,到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县委书记黄令遥、县长谭晓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参加。

  22日下午  由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韶关市农业农村局和翁源县人民政府承办的“话生态·筑智慧·见未来”韶关生态农业发展大会暨“兰得有你”翁源兰花全球采购商峰会在我县举行。

  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刘付启荣,华南农业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咸春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韶灵,副市长李欣,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环境园艺研究所所长朱根发等领导、东莞市、韶关市有关单位、韶关各县(市区)的领导、谭晓健、温毅麟、陈建为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省市农业专家、电商代表、兰花种植户、全球采购商、新闻媒体等3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23 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韶关生态农业博览会在翁源县兰花产业园盛大开幕。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巡视员、副司长张治礼,广东省农科院院长陆华忠,韶关市领导殷焕明、朱余旺、梁韶灵、李欣以及县委书记黄令遥、县长谭晓健等我县领导干部,现代农业专家、全球兰花采购商、游客代表、农民代表、学生代表、新闻媒体等共1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24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两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和交流心得。市委第四指导组组长刘剑军,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员负责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翁源经济开发区、厚街翁源对口帮扶指挥部、青云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县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办公室负责同志,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学习研讨会。

  24日上午  由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郑勇明和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黄斌民率领的调研组一行到我县就省政协王荣主席督办重点提案“关于加快我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系列提案 ”办理工作进行调研。副县长林有成以及粤台管委会、市、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24日晚   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和交流心得。市委第四指导组组长刘剑军,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员负责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翁源经济开发区、厚街翁源对口帮扶指挥部、青云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县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办公室负责同志,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学习研讨会。

  26日上午  广东省中心卫生院集中开业现场会在我县翁城镇举行,全省共有15家中心卫生院集中开业。副省长张光军、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段宇飞、韶关市委书记李红军、副市长高冬瑞,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有关地级市副市长、卫健局长,翁源县委书记黄令遥、县长谭晓健等领导干部以及23家建设中的中心卫生院所在县(市)政府领导等参加现场会。张光军、段宇飞、李红军、黄令遥以及县卫健局、翁城镇中心卫生院负责同志共同为翁源县第二人民医院、翁城镇中心卫生院揭牌。

  26日下午  县长谭晓健率领县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开展迎国庆安全生产检查。谭晓健一行先后深入到潘露坑石场、广东青云山药业有限公司、翁源汽车站等企业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企业安全运营、安全保障等方面情况。

  27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就“党史、新中国史”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两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和交流心得。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员负责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翁源经济开发区、厚街翁源对口帮扶指挥部、青云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县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办公室负责同志,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学习研讨会。

  27日下午  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的讲话精神,研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推动模范机关创建深入开展。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黄令遥、谭晓健、温毅麟、陈建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法、检“两长”,县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27日下午  副市长陈磊到我县调研工业和技改项目建设工作,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县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叶有昌陪同调研。

  28日上午  迎国庆·翁源县2019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东华山风景区旅游公路改建工程龙仙河大桥项目现场举行。县委书记黄令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晓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和集中开工企业代表、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开工仪式由县委常委、翁源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叶有昌主持。

  28日上午  翁源县人民医院新城院区举行开业仪式。县委书记黄令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晓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仪式。县委书记黄令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晓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医院院长张从真及县卫生健康局局长黄恩联共同为新城院区揭牌。

  29日上午  县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就“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和交流心得,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会议并对主题教育县领导同志集中学习研讨作小结。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副处级干部,翁源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翁源核心区管委会、青云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办公室负责同志,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县直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县委主题教育指导组各组长、县委主题教育办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29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率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黄令遥一行首先来到新城区一房地产项目开发现场,深入工地、工人宿舍,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察看安全设施是否配备到位、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现场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随后,黄令遥一行来到兰花产业园,一边听取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韶关生态农业博览会的举办情况汇报,一边登上观景塔,检查塔架的安全性能,了解国庆假期的活动安排情况。

  30日上午  县领导黄令遥、谭晓健、阮炳溪、熊亮等分别率领慰问组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走访慰问活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革命战士、老党员、烈士遗属、伤残军人以及道德模范等,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30 我县在烈士陵园集会,举行“9·30”烈士公祭活动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为新中国诞生和翁源解放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县四套班子领导同志、法检“两长”、县人民武装部全体成员、在县城居住的老干部和老联会、老促会、关工委代表、县直各有关党(工)委代表、驻翁部队代表、县城退役军人代表、县城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活动仪式由县委常委叶有昌主持。

  30日下午  由副市长李欣带领的检查组到我县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县长谭晓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检查。检查组首先来到东华禅寺,检查国庆期间宗教场所旅游安全和消防工作落实情况。在尚城阳光花园,检查组对安全疏散通道、消防安全设施、安全标志等进行详细的检查。随后,检查组还来到翁源汽车客运站,一边听取企业负责人的介绍,一边与视频监控值班人员、车辆安检员等进行交谈,重点检查监控室、车辆检测区、汽车客运班车报班安全例行检查记录表和回程例行检查记录表等内容,了解每个岗位的工作情况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

10

  1日国庆节  县委、县政府在政府大院举行迎国庆升国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县委书记黄令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晓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法检“两长”,以及在县政府大院办公的县直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升旗仪式,共同向国旗致敬,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升旗仪式由谭晓健主持。

  8日上午  翁源兰花交易市场奠基动工仪式在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鹤仔岗园区举行。县长谭晓健,副县长林有成,县政协副主席李金桓参加动工仪式,并为翁源兰花交易市场项目奠基培土。

  10日上午  我县召开第四轮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推进会,对巩国卫迎检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全员参与、全面整治、全力以赴做最后冲刺,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爱卫会暗访检查。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县法检“两长”,各镇(场)党委书记、镇(场)长、纪委书记及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县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巩国卫”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爱卫办全体工作人员、县“两创”办全体专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0  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暨全县2019年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县委书记黄令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谭晓健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出席会议。县四套班子成员,县法检“两长”,各镇(场)书记、镇(场)长、纪委书记及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县纪委监委相关领导等参加培训班。

  11日上午  翁源县人民政府、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校地人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县举行,县长谭晓健、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奇峰分别代表双方上台签约。省委主题教育第二批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杭及组员到会指导并见证签约。

  11日下午  全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培训班学员一行200多人来到我县兰花产业园,深入到德芳兰园、广东全美花卉科技有限公司、兰花特色小镇展示中心、兰花研究院实地参观学习,了解我县兰花产业以及企业的发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县领导谭晓健、林有成、李金桓陪同参观。

  12日上午  第二十五届“广东文化基金流动杯”老年人门球赛在翁源县中国兰花博览中心开幕。来自全省及澳门、台湾地区共70支队伍近千名运动员怀着对门球运动的热爱,齐聚我县,同场竞技。开幕式由县长谭晓健主持。县委书记黄令遥、广东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黄秉璋、韶关市人民政府副厅级干部王伟阳、广东省体育局原副局长、巡视员、广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田新德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韶关市政协副主席王德雄、我县领导温毅麟、陈建为、熊亮、谭志坚以及广东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省、市、县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14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率队暗访“巩国卫”整改情况。县委、县政府督办工作组、县“两创”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暗访。对于暗访中发现的问题,黄令遥要求各网格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立即整改;同时,相关县领导和督办工作组、“两创”办要加强重点区域的暗访、督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要求相关部门整改。

  15日下午  县长谭晓健先后来到新江镇、翁城镇,通过上党课、现场调研的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5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到龙仙镇蓝青村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专题调研,实地查看整顿工作成效,并同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15日晚上  县委书记黄令遥到龙仙镇蓝青村开展“住夜访亲”活动,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和老党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仙镇党委书记甘志初,县委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谭晓健首先来到新江镇政府,为镇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各机关站(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全体村支书、主任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随后,谭晓健先后来到新江镇民光村和翁城镇定南村两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开展调研,听取镇、村干部和驻村干部关于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汇报。

  16日晚  县委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就“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县委书记黄令遥、县委常委阮炳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会议由县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张文主持,县委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17日上午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农村泥砖房拆除及拆后土地利用工作现场会,总结当前我县农村泥砖房拆除工作情况,对全县做好农村泥砖房拆除“后半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通过现场观摩、相互学习,形成比学赶超、力争上游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全面提速提质。县委书记黄令遥率队开展现场观摩并在工作会议上讲话,县委副书记凌福传主持工作会议,并通报了我县9月份泥砖房拆除工作检查考核情况。县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各镇(场)书记、镇(场)长、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县各村(工区)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了现场会。

  22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到坝仔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专题调研,实地了解整顿工作成效,与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刘剑军、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镇村干部、党员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22日上午  县长谭晓健率队开展“巩国卫”工作检查。县政府办、县委、县政府督办工作组、住建管理局、“两创”办、爱卫办、执法大队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22日下午  我县召开2019年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分析前三季度我县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县委书记黄令遥,县长谭晓健及县政府班子成员,县人大、县政协有关领导,各镇(场)长,县政府组成部门以及相关部门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阮炳溪主持。

  25日  我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议。各镇(场)分管领导、扶贫办主任及扶贫专干,韶关市驻镇工作指导组,东莞市驻翁源精准扶贫工作组,省、市、县和东莞派出的帮扶51个相对贫困村和105 个分散人口所在村所有驻村干部以及县扶贫办全体人员共350多人参会培训。副县长林有成参加会议并讲话。

  26日上午  县长谭晓健率队暗访“巩国卫”整改情况。副县长谭志坚、县政府办、住建管理局、市场监管局、“两创”办、城监执法大队、环卫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暗访。

  26日上午  “凝心聚力 源路有你”爱心联盟活动在翁城商务中心厚源大厦举行,全面展示翁源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凝聚社会力量壮大帮扶爱心联盟,助推翁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韶关市委副秘书长、东莞驻韶关扶贫工作组组长黄力平,东莞市经协办副主任刘云,县委常委、副县长、厚街翁源对口帮扶指挥部总指挥、东莞驻翁源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组组长陈向宗,副县长林有成参加活动。

  27日下午  我县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各单位各部门人员开展“巩国卫”义务大扫除。县委书记黄令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参加各自负责网格的环境卫生清理。

  28日下午  我县在龙泰酒店举办首届韶商大会翁源分会场活动,来自台湾、香港、澳门及珠三角的200多位异地翁源商会、翁源乡贤代表和客商,在这里欢聚一堂,共同打造共谋、共商、共赢的发展平台,为首届韶商大会涨势增色,助推翁源经济社会发展。县委书记黄令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县委副书记凌福传以及签约项目代表等领导、嘉宾参加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阮炳溪主持活动。

  30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上了一堂题为《如何坚守初心和使命 争做一名优秀支部书记》的专题党课。各镇(场)党委副书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共100多人集中听课。

  31日下午  省住建厅副厅长刘耿辉一行到我县调研设计下乡及全域推进共同缔造试点县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市政府办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朱增志,副县长陈卫红和市、县住建管理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1

  1日上午  韶关市“139”乡镇整治提升首批试点镇冲刺阶段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展示我市部分试点乡镇(镇街)整治提升初步成效,部署推进下阶段工作。省住建厅副厅长刘耿辉,副市长凌振伟,我县领导甘志初、陈卫红参加会议。

  2日上午  县长谭晓健同志带领县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局等部门到我县江尾镇、坝仔镇开展森林防火及野外用火管理工作巡查,实地察看了坝仔镇三坑、辉岭等村防火工作管理情况。

  7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县长谭晓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各镇党委书记来到位于仁化县城口镇的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红色历史,追忆峥嵘岁月。

  7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利用去仁化县参观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的路途时间,听取了各镇党委书记关于森林防火、拆除农村泥砖房工作的情况汇报,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拆除农村泥砖房工作提出了要求。

  8日上午  翁源县设立铁龙镇挂牌仪式在铁龙镇举行。韶关市民政局局长邢丽,县委书记黄令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等领导与当地干群共同见证这一翁源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挂牌仪式由县委常委、副县长阮炳溪主持。

  11日下午  全县乡村振兴和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0月17日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传达学习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全县扶贫开发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推动全县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县委书记黄令遥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长谭晓健主持会议。

  12日上午  市政府在我县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现场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旭初主持会议并对全市当前防灭火形势进行分析、指出薄弱环节并提出工作要求。县长谭晓健,县委常委、副县长阮炳溪参加会议。

  12日下午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林长制体系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团结协作,各司其职,全力以赴做好我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各项工作,确保创建目标如期实现。市林业局局长邹文军应邀到会指导,县委书记黄令遥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长谭晓健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参加会议。

  13日上午  我县老干部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项目举行动工仪式,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陈熙、县领导黄令遥、谭晓健、温毅麟、陈建为、凌福传、熊亮参加动工仪式,并为项目动工培土。县委副书记凌福传主持动工仪式。

  13日上午  县委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对照党章党规“18个是否”逐条严格检查找差距。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四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县委主题教育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4日上午  韶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翁源专场在县政府小礼堂举行。市委主题教育办宣传组成员,市委第四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黄令遥、温毅麟、凌福传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负责同志,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镇、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党员代表,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卫生院负责人以及国企负责人等聆听报告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丘雪媚主持报告会并作小结。

  14日上午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县纪委书记杜奇立等出席会议。

  14日下午  国家发改委振兴司政策处处长许欣一行到我县调研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旭初、县长谭晓健、县委常委叶有昌、县政协副主席李金桓及省、市、县发改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15日上午  省委农办推动乡村振兴与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调研组一行4人到我县开展专题调研,副县长林有成以及市、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20日上午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小娟一行到对口帮扶村周陂镇陈村村慰问贫困户。副县长谭志坚及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慰问。

  26日上午  县政府召开“奋战100天 攻坚保平安”百日重点攻坚行动工作会议,部署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县委常委、副县长阮炳溪参加会议并讲话。

  27日上午  全县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小礼堂召开,主要任务是学习今年省、市乡村振兴和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相关政策文件,安排部署我县有关工作,高质量完成今年中央、省、市各项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明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推进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县委书记黄令遥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长谭晓健主持会议。

  27日下午  县政府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县委主题教育办有关负责同志,县政府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谭晓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29日上午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办公OA系统应用推广会议,主要目的是适应新时代信息化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县办公自动化进程,节省行政成本,提高行政效能和办公效率。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曾志华主持会议并对办公OA系统应用推广计划作部署。

12

  1日  2019“平步青云 兰韵翁源”山地徒步越野赛在翁源县东华山风景区开幕。县委书记黄令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晓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等四套班子领导,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阳升和来自英德、清远等周边县市区以及珠三角的各方宾客,共1300余人参与活动。

  2日下午  县委召开乡村振兴专题民主协商会。县委书记黄令遥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凌福传主持会议。县领导林有成、李金桓、刘少青、李翠红、张从真、张洪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县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6日下午  我县第二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在县公安局会议室召开。县长谭晓健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庆生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李翠红、县直副科以上单位分管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负责同志和法制宣传教育联络员、各镇司法所所长参加会议。

  8日上午  民盟广东省委员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现场会暨中国民主同盟(广东)传统教育基地、广东民盟盟史馆韶关分馆、民盟韶关革命活动史料陈列馆揭牌仪式在我县江尾镇南塘村仁川社学举行。民盟广东省委员会副主委张志兵主持仪式。县委书记黄令遥参加揭牌仪式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和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8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张平一行到我县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兰花产业园建设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广东省委员会主委王学成,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颜珂,县委书记黄令遥等一同参加调研。

  9  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及县委工作安排, 县党政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刘剑军作点评讲话,指导组成员、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9 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署推进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和各县(市、区)。省领导张硕辅、傅华、郑雁雄,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中直驻粤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委书记黄令遥、县长谭晓健以及凌福传、甘志初、林有成、陈卫红等县领导,各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业务人员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10日上午  我县破旧泥砖房“拆清用”工作现场会在新江镇召开,通过现场观摩、相互学习、找准差距,扎实做好拆后土地清理利用“后半篇文章”,推动乡村振兴发展。县领导黄令遥、凌福传、甘志初,各镇党委书记及分管领导、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10日下午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到我县开展七四一铀矿遗迹文物保护工作专题调研,县委书记黄令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丘雪媚以及市、县委宣传部门,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11日下午  我县召开全面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晓健、副县长陈卫红、县政协副主席谢少龙,县委办、县府办、开发区、发改局、工信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以及县自然资源局相关业务科室及局属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副县长陈卫红主持会议。

  12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带领有关部门人员到江尾镇红岭片区调研。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亮一同参加调研。

  13日下午  中共翁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季度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学习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教授赵倩倩作题为《增强制度自信、书写“中国之治”新篇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政协副主席、“法检”两长、县纪委副书记、县委巡察组,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150多人聆听宣讲报告。

  16日上午  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攻坚行动”动员会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系列决策部署,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干净整洁的村庄环境迎接省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考核。县委书记黄令遥作讲话。县长谭晓健主持会议。县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各镇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和农业办主任;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县156个村党支部书记或主任等参加会议。

  17日下午  省自然资源厅李淑颖调研员一行三人到我县开展土地管理政策宣讲。此次宣讲活动主要是针对韶关市南片区的翁源县、新丰县、曲江区进行土地管理政策宣讲,县长谭晓健和新丰县、曲江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三个县(区)政府的分管领导、自然资源局班子成员,翁源县相关部门领导共70多人聆听宣讲。

  18日下午  县长谭晓健到龙仙镇跃进水库、江尾镇仙北村开展防旱抗旱工作调研。县府办、水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

  19日上午  县长谭晓健率队深入到幼儿园、超市、餐饮企业开展食品安全专题调研。县政府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22日上午  县长谭晓健到新江镇渔溪村、东方村督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攻坚行动”落实情况。谭晓健一行首先来到渔溪村,实地了解该村“冬季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并与县直挂钩单位干部职工、镇村干部以及村民一起动手清理泥砖房拆除后的建筑废料。

  22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深入到龙仙镇河口村、蓝青村、青云村督查各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仙镇党委书记甘志初陪同督查活动。

  23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率队到我县开展工作调研、走访慰问贫困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启宇,副县长谭志坚、县政协副主席李金桓参加部分活动。市政府办副秘书长李志兵,以及市、县文广旅体局、县扶贫办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24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率队调研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及垃圾分类情况,强调要持续、高质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县住建管理局、“两创”办、督办工作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25日上午  市委副书记朱余旺到我县开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工作推进情况调研。县委书记黄令遥、县委副书记凌福传,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25日下午  国家督学、韶关学院校长廖益率队到挂钩帮扶村龙仙镇马牯塘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看望驻村工作队。县长谭晓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小英,市交通运输局、县教育局、县扶贫办和龙仙镇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26日上午  翁源县融媒体中心中央厨房启用暨“兰韵翁源”APP正式上线,标志着翁源县媒体改革发展掀开崭新一页,踏上创新转型的新征程。县领导黄令遥、谭晓健、陈建为、丘雪媚、余小英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县融媒体中心全体人员现场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27  乐昌市市长钟曦带领乐昌市政府、市相关部门以及各镇主要负责同志到我县参观考察,学习“139”乡镇(镇街)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及县城“439”提升行动工作经验。县长谭晓健、副县长林有成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30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率队到我县福利、养老机构开展工作检查,副县长林有成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检查。黄令遥强调,养老工作是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健全养老服务体系;要发挥社会力量在发展健康养老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提升全县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要不断加快养老服务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机构的软、硬件设施,做强做优管理服务,为老年人筑建温馨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