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工作

作者:县市场监管局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2 09:26:25 字号:[ ]

  为加强我县重点耗能企业能源计量工作,提高企业能源计量管理水平,9月29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检查组对我县4家重点用能企业开展能源计量检查。

IMG_20220929_104348.jpg

  检查组严格按照《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规范》(JJF1356-2012)和《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通则》(GB17167-2006)等相关规定,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对用能单位的能源计量器具配备、使用和管理、能源计量数据采集分析和利用、能源计量人员配备和培训、能源计量管理制度建设和实施等情况进行细致审查。

  从检查情况看,有2家重点用能企业能源计量工作基础较好,能源计量体系完善;有2家能源计量工作基础薄弱,存在一定的问题,检查组已提出整改要求。目前,不符合要求的企业正按照规定落实整改。

  县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审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切实帮助用能单位解决节能减排的计量问题,提升能源计量服务能力和水平,帮助企业建立和完善能源计量管理体系,促进企业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李海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