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文明城市·关爱未成年人】
翁源县开展预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2 09:26:25 字号:[ ]

  9月29日上午,由县妇联和县教育局联合举办的预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在新江镇中心小学举行,旨在进一步增强学生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为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文章配图

  新江镇党委副书记丘建荣在活动中首先向学生讲解了溺水的诱发因素,溺水给身心带来的各类危害等,提醒学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活动还播放了青少年防溺水宣传片,让学生们边看边学,认识什么是溺水、发生溺水如何自救等知识。学校及新江镇有关负责同志针对视频科普内容展开更详细的讲解,在生活中发现溺水事件时如何正确施救,向学生强调要远离危险水域,做到“六不准”。

  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儿童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据了解,县妇联与县教育局还将继续到全县各中小学校联合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新江镇中心小学学生 张同学:上了今天的课,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能去野外游泳,如果想去的话让家长带去正规游泳馆游泳。

  新江镇中心小学学生 谢同学:如果有同学在野外游泳,一定要劝阻他们,如果他们不听,就告知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