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源县开展2022年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3 15:14:10 字号:[ ]

  9月29日上午,县妇联联合县教育局、县科协、新江镇政府在新江镇中心小学开展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培育留守儿童积极情绪,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活动中,县家促会业务会长曾齐全老师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留守儿童积极情绪培育体验课。

  曾齐全与学生亲切交流、互动,组织形式多样的互动游戏,让学生通过肢体表达出有关“开心”“快乐”的成语,引导学生更全面地认识和感受积极的心理状态;让学生通过分享生活中的积极行为,引导学生以积极行为带动积极情绪,以更好地面对学习和生活。学生们踊跃参与到课堂活动中,在曾齐全老师的肯定中收获自信,也在活动中全面认识积极情绪并收获快乐。

  关爱留守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激励他们自强不息,学会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做生活的强者,享受生活的幸福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