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源县开展2022年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3 15:14:02 字号:[ ]

  9月29日,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县中医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老年群体的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结合医疗卫生领域养老诈骗典型案例,给老年人普及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讲解防范电话诈骗、网络诈骗、保健品诈骗等常用诈骗手段。

  同时,志愿者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要随便相信陌生人及随意透露个人信息,更不要轻易给他人转账,增强自身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行为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营造抵制养老诈骗的社会氛围,守护老年人幸福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