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粤海关与广东对外贸易展览》在县博物馆开展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3 15:13:46 字号:[ ]

  10月1日,广东省流动博物馆和粤海关博物馆以及我县文广旅体局联合主办的“千年帆影百载关”2022年翁源县《粤海关与广东对外贸易展览》在县博物馆开展。

  本次展览是县博物馆本年度的最后一期展览,展期三个月,共展出39幅图版,以时间为线索,分为“丝路帆远”和“雄关矗粤”两个篇章十三个单元,呈现海上丝绸之路与粤海关的发展历程,展现粤海关与广东对外贸易互为支撑的同路相伴,旨在让更多人了解粤海关与广东对外贸易的历史。

  据了解,秦汉时期,广东先民运载各色丝绸、陶器、茶叶等货品,从广东沿海出发,经南中国海入印度洋,至波斯湾、阿拉伯半岛、非洲东海岸等地,开创了广东沿海与外国贸易的先河,这条连系亚欧非的国际商道,也被后人称为“海上丝绸之路”,成就了广东贸易大省深厚的历史底蕴。

  “千年帆影百载关”如同一个说书人,以图片展览形式将粤海关千百年来的兴衰荣辱娓娓道来。国庆假期乃至接下来的三个月,翁源人民可以走进展览,深度了解粤海关的前世今生,帆影浮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