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县人大办 苏春好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0 16:03:19 字号:[ ]

  11月9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126.jpg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127.jpg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一是周密部署,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计划步骤,精心组织人大机关干部、各级人大代表进行全面系统的学习培训,邀请宣讲团成员到本单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宣讲,推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二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谋划人大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新时代人大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工作切入点、落脚点,依法有效行使决定权、任免权、监督权,大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三是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以自我革命的勇气不断提高自身履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