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文明城市·校园文化活动】
翁源中学2022年“八泉杯”田径运动会开幕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2 12:15:35 字号:[ ]

  11月11日上午,翁源中学举办2022年“八泉杯”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全校3400多名师生怀着喜悦、激动的心情共赴这场体育盛会。

文章配图

  早上七点半,翁源中学的运动场上彩旗招展,热闹非凡。一声号角吹响,校旗会旗队、彩旗队、裁判员方阵等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地入场,各参赛班级也手擎旗帜,昂首挺胸,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班级的口号走过主席台,气球、礼炮、彩旗少不了,各具特色的舞狮、孙悟空耍金箍棒等表演更是展露着青春的朝气蓬勃,在热闹的运动场上点燃着如火的热情。

文章配图

  据了解,翁源中学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以“构建八泉文化园 造就健全现代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设立了八泉文化体艺节,并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八泉杯”运动会、八泉之星评比、书画摄影展、主持人大赛、教职工文体系列活动、综合知识比赛、元旦文艺汇演、“五四”歌咏比赛等活动,且今年活动最多,规模最大。

  校长龙天来在致辞中希望参赛运动员们以高超的运动水平和良好的意志品质,在运动会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新风尚,展现翁源学子的无限活力和青春风采,为全校体育事业发展留下灿烂的一页。

文章配图

  苍穹之下露锋芒,势如破竹不可当,运动员们坚毅的目光里充满了不灭的斗志,矫健的身姿和飒爽的风采成为运动场上最美的身影:一声枪响,站在100米起跑线上的运动健儿们如脱缰的野马在赛道上驰骋,朝着胜利的终点全力冲刺;铅球运动员们使出浑身的力量,将铅球远远地奋力投掷出去,拼搏的汗水挥洒在赛场;跳远运动员斗志昂扬,迎着暖阳熏风纵身一跃,用速度与激情,镌刻下了勇敢的足迹。

  本次运动会比赛项目设有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0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和铅球等田径赛项目,赛程为期两天,到11月12日下午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