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个私协会党支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文明单位创建

作者:县委组织部赖韬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4 15:12:33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2022年以来,县个私协会在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的部署指导下,牢牢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带领协会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以文明单位创建为切入点,不断提升协会各项工作。

图片1.png

  组织生活聚民心。党员过“政治生日”是一种政治仪式,可以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2年,县个私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温誓词、上党课、送贺卡等方式为协会党支部党员同志举办了一场“政治生日会”。架起党支部与党员间的“连心桥”,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组织对党员、群众的号召力、感染力、凝聚力,吸纳更多年轻有为的优秀人才加入中国共产党。

图片2.png

  示范经营作表率。生产经营活动是企业安身立命之本,是发展的根基,结合我县打造全广东乃至全国最优县级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县个私协会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评先“共产党员诚信经营示范户”评选活动,旨在通过“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的“三亮”活动,激发党员先进意识,规范经营户行为,增强消费者的消费信心,促进商家真正做到诚信合法经营,发挥“示范一个,带动一块,影响一片”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周边经营户树立榜样。同时,让党员在日常经营中带头做到诚信合法经营,不销售假冒伪劣产品,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文明经营、优质服务。推动形成党员示范诚信经营的浓厚氛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县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社会责任显担当。个私协会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责任,教育引导全体会员始终牢记“做好企业发展是基础,履行社会责任是义务”的观念,在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城市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中彰显协会的责任担当。在县城网格化管理中,10多名党员的营业场所周边列为党员责任街段,与周边经营户签订“创建网格化管理党员责任街段承诺书”,自觉遵守网格化管理规定,不得乱摆、乱卖、乱停、乱放、乱搭、乱贴,督促落实门前“三包”,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同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个私协会动员党员、会员主动捐资捐物数万元,为我县的抗击疫情保障工作奉献协会一份力量。组建县个私协会党支部“志愿者服务队”,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配合核酸检测服务站工作,2022年累计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近20次。

  县个私协会党支部书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县个私协会将以文明单位创建为契机,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积极履行各项社会责任,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