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风险会商解难题 专项行动保安全

作者:县市场监管局黎友连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2 15:36:02 字号:[ ]

  2月1日,我县召开2023年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第一次风险会商会议。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甘仕明主持会议,相关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4.png

  会议通过集体会诊的形式,对前期专项行动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进行研判“把脉”,对2023年如何进一步深入推动专项行动作详细部署。各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根据各自监管职能,汇报了自“守查保”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在监督检查、抽检监测、案件查办、投诉举报、媒体曝光等方面取得成效和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共同研判,并提出解决措施。

  甘仕明强调:2023年,要持续强化、深入推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市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有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发现风险,紧盯问题整改,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牢牢守住“责任田”,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故。

  据了解,自2022年开展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以来,县市场监管局以人民群众饮食健康安全为己任,落实“两个责任”,将专项行动列入食品安全工作重点之一,不断聚焦高风险业态、高风险品种、高风险领域,梳理问题线索,汇总形成风险隐患清单,并逐项动态清零,为全县人民群众营造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989家次,发现风险问题76个,已全部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