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们的节日·元宵】
翁源县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庆元宵 猜灯谜”
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3 10:10:59 字号:[ ]

  2月1日下午,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妇联在龙仙镇城南社区联合开展翁源县2023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庆元宵 猜灯谜”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与辖区儿童和家长一起猜灯谜、做汤圆,热热闹闹过元宵。

翁源县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元宵—[00_00_02][20230202-164721].png

  活动首先邀请了县家促会老师曾齐全以“青春自护 家教伴成长”为主题上了一堂亲子关系建设课程。

  曾齐全通过提问元宵节的由来、元宵节的传统习俗等内容,引导小朋友们积极思考和交流,充分挖掘传统元宵节的内涵,接着又让小朋友们起立诵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家长一起描绘自己家的“金字招牌”(美好品质),并上台与其他家庭分享,引导参加活动的家庭在日常生活中重视家教家风,通过家庭协同育人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翁源县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元宵—[00_00_45][20230202-164354].png

  春暖迎元宵,灯谜闹佳节,活动现场早已悬挂上一个个小巧精致的红灯笼,穗上系着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的谜语,成为社区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大朋友们和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竞相猜谜,有的驻足凝神,有的热烈讨论,有的喃喃自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很快就猜出了不少具有想象力的答案。

  小朋友 陈韵安:题目是百年松柏老芭蕉。(那谜底呢?)谜底是粗枝大叶。

  小朋友 黄桤清:今天我能和妈妈一起来,又听了课,又猜了灯谜,特别开心!

  活动现场还有你画我猜、两人三足等丰富有趣的活动,大家以妙趣横生的语言和热情奔跑的身影庆祝元宵佳节,小朋友们还领到了由青年商会捐赠的学习礼包,现场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

  吃汤圆是元宵节最重要的习俗之一。大家围在桌边、撸起袖子,一起有说有笑地搓汤圆,面团拿在手里滚上几圈,一个个浑圆白胖的汤圆就呈现在大家眼前,煮好的汤圆更是热气腾腾、香甜软糯,吃上自己做的汤圆,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