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第27个“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在龙湖广场开展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4 09:34:53 字号:[ ]

  2月2日第27个世界湿地日,2月2日上午,县林业局、广东翁源滃江源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联合组织开展湿地关乎我们的未来:“修复湿地 刻不容缓”第27个“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第27个“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在龙湖广场[00_01_08][20230203-165808].png

  活动中,“世界湿地日”宣传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派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广东翁源滃江源国家湿地公园保护管理办法》《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等宣传册,介绍了“世界湿地日”由来和滃江源国家湿地公园保护湿地情况以及多年保护湿地取得的成效。同时,宣传介绍湿地的多种效益功能和作用,县域内湿地变迁,我县湿地保护开发利用取得的成就,今后湿地保护的工作重点和方向等,让广大市民了解湿地保护知识,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活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加大滃江源国家湿地公园宣传力度,推动湿地保护工作开展,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保护湿地重要性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湿地、关爱湿地、保护湿地的良好氛围。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湿地保护和修复中来,热爱湿地,热爱自然,为保护湿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