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文化翁源·魅力非遗闹元宵”
——2023年翁源县民间艺术大游演布展
记者带你直击彩排现场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4 09:34:50 字号:[ ]

  元宵节即将到来,市民期待已久的“文化翁源·魅力非遗闹元宵”——2023年翁源县民间艺术大游演活动也将在2月4日上午开幕,目前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2月3日各区域开始布展,表演队伍带妆彩排。

游演[00_02_04][20230203-185353].png

  活动将以《传承》——非遗节目展演和《启航》——元宵文艺汇演为主场,将翁源的民间传统文化融合,打造一场具有本土特色和时代气息,内容丰富多元、看点亮点纷呈的文化盛会。参演节目20余个,除了《陈璘战船》《猫头狮》《调王舞》等省市县级非遗项目演出之外,还有花车、飘色、汉服秀、旗袍秀、乐器演奏等形式新颖的节目,充分展现翁源的人文底蕴和文化魅力。

  非遗节目展演完后,各表演队伍将从文体广场出发,沿建设一路、建设二路至朝阳广场进行游演,相信这场热闹的民间艺术大游演一定让市民朋友大饱眼福。

游演[00_00_36][20230203-185656].png

  广场两边正在布展的是非遗产品展示区,将分别展示展销翁城地窖酒、连溪米面等传统技艺食品和客家织锦制作、翁山茶制作、罗氏中医技术等传统技艺、商品。

  在文体广场大门口,消防部门也组织了人员对场地进行冲洗,拍照打卡区的展板也已经布置完毕,届时将在这个区域举办猜灯谜、敲铜锣、接诗词等游园竞技活动。

  活动2月4日上午8点半开幕,一直持续至下午4点,汇演节目精彩纷呈,活动多多礼品多多,大家快约起来,一起热热闹闹过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