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缓解用血紧张 翁源医护挽起袖子献爱心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4 09:34:49 字号:[ ]

  2月3日上午,翁源县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市县卫健部门关于无偿献血的倡议,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元宵节”团体献血活动,积极作表率,以进一步缓解我市用血紧张的情况。短短半天时间,共有34名县人民医院干部职工成功献血,总献血量达到11618毫升。

爱心血[00_00_41][20230203-184102].png

  早上,县人民医院的干部职工就来到献血屋填表准备献血,大家围坐在桌前,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和健康状况征询表,完善各项信息,耐心排队进行健康检查、信息核查、血液检验等程序,虽然前来献血的人员众多,但献血屋内的医护人员工作依旧耐心细致,为大家量血压、问体征、答疑问,现场氛围轻松、秩序井然。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天前来献血的还有一对夫妻,两人多年来都坚持献血,今天是他们第一次一同献血。

  翁源县人民医院医生 刘早娣:我跟我先生都是在人民医院上班的,平时都是经常来献血,这次刚好是医院组织献血,所以我们就一起来献血了,献血对身体还是比较好一点的,最起码对促进新陈代谢是比较好的。

  据了解,近几个月来,受新冠疫情影响,我市献血人数急剧减少,血站血液库存下降,临床用血尤为紧张。我县卫健系统干部职工便积极主动参与无偿献血,用他们的热血帮助更多的患者。

  翁源县人民医院院长 钟爱明:我们这次组织人民医院的员工献血,主要是因为12月份1月份很多人阳过以后,我们韶关的血库出现了血荒。根据县卫健局的安排,我们及时组织相关的医务人员参加无偿献血,也结合我们元宵节做一个志愿活动。也是希望通过此次献血活动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献出一份爱心。

  另据了解,截至中午12时,共有34名来自县人民医院的干部职工成功献血,团体献血活动还将在我县卫健系统内持续开展,努力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