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政府办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4 13:45:35 字号:[ ]

  2月3日上午,县政府办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县政府办党支部书记邓谷惠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系统党委书记、县政府办党组书记、县政府办主任廖国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会前,县政府办党支部班子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开展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积极查摆问题、深入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工作,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

组织生活会.jpg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会上,邓谷惠代表县政府办党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作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沟通交流、谈透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推动工作的目的。

  会议指出,一年来,县政府办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县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持续深化“双争双促”主题实践活动,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不断提升办公室“三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县政府办公室作为县政府的综合服务部门,承担着“参与政务,管理事务,搞好服务”三大职能,工作上是千头万绪,纷繁复杂,既是“忙家”“杂家”,又是“管家”。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为领导服务最终就是为发展服务”的观念,切实增强做好办公室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尽心竭力干好本职工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主动识变应变求变,集中一切力量,排除一切干扰,激发“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精神状态,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要实事求是开展问题整改针对会前征求的意见、会上查摆的问题和同志们提的批评意见,要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对照要求逐项排查、举一反三开展问题整改,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逐条整改落实,真正把自我革命的经验传承好、把管党治党的措施落实好,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升自身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三要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清醒认识到,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翁源的根本出路,也是翁源实现现代化的唯一出路。会后,要将此次会议的成果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动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翁源路径,围绕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工作要求和“4211”工作目标,全力做好“三服务”各项工作,保障县委、县政府的高效运行和各项工作安排的落实,奋力推动翁源经济高质量发展。

  最后,县政府办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与会党员干部秉持严肃认真的态度,客观公正的进行了民主测评,综合日常表现,实事求是的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