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源县妇联联合多部门开展“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9 17:57:19 字号:[ ]

  3月9日上午,县妇联、县司法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卫健局和龙仙镇城东社区等部门,在城东社区联合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妇女儿童法治观念,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夯实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同心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助力翁源高质量发展”。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进行《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教育、普及法律法规知识。  

  活动现场还通过悬挂横额、发放《妇女健康知识20问》《广东省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简介》《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反对家庭暴力有办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等宣传资料、热情耐心解答咨询等方式,提供法律服务,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在权益受损害时如何选择合适的途径和方法解决矛盾纠纷,使广大妇女同胞能够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权益。同时,现场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免费量血压、发放印有宣传内容的生活小礼品。

  据了解,当天上午,共接受群众咨询300多人次,发放宣传小册子2000多份,发放小礼品1000多份。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妇女群众的法治意识,引导广大家庭成员理性处理婚姻家庭纠纷,努力营造两性平等、家庭和睦的良好社会氛围,以家庭小安保社会大安,确保平安翁源建设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