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源县中医院养老中心开展“三八”妇女节·关爱老人联谊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9 17:57:15 字号:[ ]

  3月8日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下午,翁源县中医院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联谊活动,邀请养老中心的妇女及其家属,与医护人员齐聚一堂,以亲情互动、游戏、赠送鲜花等形式,共度节日。

  活动中,县中医院有关负责人首先为参加活动的妇女同胞送上节日祝福。并表示,养老中心今后将持续开展此类尊老敬老活动,与家属共同为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老人们度过“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幸福晚年生活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通过献花、母子互动、切蛋糕、喂蛋糕等形式,让在场子女用言语和行动,表达内心对母亲的爱和感激之情,同时拉近亲人之间的距离,增进亲人感情。在老鹰抓小鸡等趣味游戏中,老人们看着自己的子女在台上嬉戏,喜笑颜开,笑声一片,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老人与家属、医院与老人之间的距离,进一步营造了“爱老敬老”的社会氛围,得到家属的好评。

  许女士 老人亲属:百善孝为先,因为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是上班的,特意请假过来陪我妈妈过这个节,我觉得很不错,养老中心能搞一个这样的活动我觉得很开心。

  据了解,翁源县中医院养老中心是广东省四星级养老机构,集“养老、医疗、康复”于一体,于2019年10月开科,设有老年人评估室、护士站、康复室、治疗室、阅读室等功能室,为老人提供各类养老护理,是我县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完善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