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韶关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我县开展实战演练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9 17:57:17 字号:[ ]

  3月8日下午,韶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多部门在我县华彩新材料产业园开展实战危化品事故灭火救援演练,进一步加强韶关市消防救援支队危险化学品处置队伍建设,规范和优化作战力量编成,全力做好重特大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准备工作,提升支队危险化学品处置专业作战能力。 

  本次演练假设在3月8日下午15时30分,园区内的广东迪爱生彤德树脂有限公司有一辆满载30吨乙酸乙酯的转运槽罐车因员工操作不当发生泄漏燃烧,从而引燃乙类立式罐区发生大面积流淌火,导致产生大量浓烟,周围24个立式罐体(储存约5000m³)都面临爆炸燃烧的危险。

  接到报警后,韶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翁源县消防救援大队、华彩工业园专职队、消防救援大队建设二路消防站,以及临近县(市、区)的丰城消防站、狮岩路消防站、西联特勤消防站、沐溪大道消防站共计15车79人前往处置。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16时34分现场火势逐渐平稳,现场指挥部迅速对救援力量和厂房结构安全进行研判,随后,所有参战力量进入储罐区展开灭火作业,到16时45分,甲类车间火势已被全面压制,灭火战斗取得胜利。

  现场指挥部下达撤退命令,所有参战指战员在指定地点集结,清点人数后,开展全面洗消并对器材装备进行收整,最终,韶关市消防救援支队圆满完成了此次危险化学品跨区域灭火救援实战拉动演练,为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消防安保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