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县人大办苏春好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0 09:48:42 字号:[ ]

  3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实现新征程良好开局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为我们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将有关部署要求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委工作部署,确保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不断开辟中国式现代化新境界。二是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建设,依法行使决定权、任免权、监督权,着力在优化营商环境、“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翁源建设等重点工作中聚合力、下功夫。三是要强化人大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人大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切实提升新时代人大干部工作水平,为推进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