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源县2023年中小学“科普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陈璘小学举行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0 18:55:03 字号:[ ]

  3月9日下午,主题为“智润童心 科技筑梦”的2023年翁源县中小学“科普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陈璘小学举行,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培养学生学习科技的兴趣,鼓励青少年从小树立“爱科学、用科学”的思想意识,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

  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科协、县教育局主办,广东新华发行集团翁源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承办,陈璘小学协办。

  活动在“仙气飘飘”的干冰秀中开场。随后,现场指导老师讲解空气炮、水火箭、干冰秀的实验原理及其在生活中的应用,同时讲解了如何进行实验及器材组装制作。  

  数名学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现场示范制作水火箭和空气炮,并分组进行操作演示,精彩绝伦的表演引得大家惊叹连连、掌声不断。

  活动现场,学生们时而认真思考,时而热烈讨论,既培养了他们动手动脑的能力,又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知识的探究欲望,增强了探究意识。

  活动最后,两架无人机腾空而起进行飞行表演,时而高时而低,喷洒着泡泡变换着各种队形,引得同学们惊叹欢呼。

  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是发挥科普资源助推教育“双减”的具体行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与科学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让孩子们在娱乐中受到科学启迪,从而真正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学习品质,培养发展健全的人格。

  陈璘小学五一班学生 谢坤昱:我们体验了水火箭和空气炮的制作,趣味十足,干冰秀也让我对自然界的现象产生了浓厚兴趣。总之,我很喜欢这样的科技活动,希望我也可以学习技术知识,长大后用科技改变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