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八泉中学举办综合素质竞赛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0 18:55:06 字号:[ ]

  3月9日晚,八泉中学“扬帆起航 智在八泉”综合素质竞赛活动成功举办。学校全体教师和七、八年级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参赛的是八年级的四个班,参赛学生们满怀信心地走上赛场展开自我介绍,喊出“煮酒论英雄,争做第一流”等斗志昂扬的班级口号,展现出他们积极进取、超越自我的精神状态。

  据了解,此次竞赛以班级为单位,七年级六个班和八年级四个班,每班派出4名学生代表参赛。老师立足学情,设计的题目涵盖各科综合知识,以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等多种形式出现在竞赛中,还精心设计必答题、选答题和抢答题三种环节,体现知识的趣味化、生活化。

  比赛中,参赛学生们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密切配合,应对必答题时思维清晰,应对选答题时进退有度,应对抢答题时奋勇争先,在知识的舞台上一决高下、你追我赶。

  赛场上不仅比思维、比智慧,还要拼速度、拼准确,在最激动人心的抢答题环节,当每一题出现在大荧幕前,参赛选手都蓄势待发,主持人喊“抢答开始”的话音一落,各参赛队纷纷按响抢答器,以最快的速度抢到先机作答。遇到难题时,各班选手也不气馁,现场求助同班同学,得分逐渐拉开距离。

  场下的观众都为参赛学生们的知识底蕴和学习成果而赞叹,现场鼓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气氛激动热烈。

  经过紧张刺激的比赛,八年级四班在加试赛中抢答成功并准确作答,获得本年级组的胜利。七年级一班稳扎稳打,以绝对的优势获得本年级组的胜利。

  本次竞赛活动是八泉中学全面实施五育并举,促进校园文化建设的一次创新实践,扩大了学生求知的视野,点燃了学生阅读的热情,展示了学生的知识能力与才华。以赛促学的方式,激励着学生不断追求真知,全面提高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