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源县供销社以强镇富村农产品产销对接
助力翁源镇村高质量发展

作者:县供销社黄梓健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9 17:25:50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决定》精神,更好发挥供销社为农服务作用,5月25日,韶关市供销集团公司董事长张炜坤与翁源县供销社副主任蔡狄强一行赴翁城、官渡、周陂等镇开展强镇富村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并与各镇的强镇富村公司签订了《翁源县供销强镇富村农产品产销对接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30529090640.jpg

  此次对接,以“全国供销放心农产品直供配送”一张网为抓手,旨在有效打通我县农特产品流通“最后一公里”,对促进我县强镇富村农特产品畅销和农民群众增产增收致富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县供销社将以翁源供销农产品直供配送有限公司送为枢纽,通过与强镇富村公司的产销对接,发展“订单农业”,利用直供配送平台将我县三华李、鹰嘴桃、富硒米、美兰谷陈酿、土猪肉、丝苗米等农特产品打造成正品认证、附加值高的大宗商品品牌,推向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真正实现“我县农特产品上行,其他县区产品下行”,助力我县镇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