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翁源县召开十四届县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
暨全县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9 10:36:19 字号:[ ]

  11月8日上午,翁源县召开十四届县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暨全县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分析2022年前三季度全县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县经济工作。县委书记高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熊亮、何新平、朱启养、林有成、林继开、朱新玉、廖剑、李国洪、张洪、刘雪强,以及各镇党委、县政府组成部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统计局汇报了全县前三季度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围绕全面完成指标任务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和建议。

文章配图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系列政策措施,但受消费需求减弱、经济下行等国内外严峻经济形势,以及多重不利因素的叠加影响,我县前三季度经济延续低位增长态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92.97亿元,同比增长0.5%。

  翁源经济开发区、县发改局、县工信局、县财政局、县住建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文广旅体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税务局围绕本单位职能汇报了前三季度经济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县委常委、副县长熊亮对全县前三季度经济工作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进行部署。他指出,现在离四季度结束仅剩不到两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与困难,把握政策与机遇,紧盯目标与任务,全力以赴完成我县四季度经济增长各项指标。

  县领导何新平、林继开、朱新玉、廖剑、李国洪也围绕分管领域完成全年任务指标进行了发言。

  文章配图

  高忠对我县全年经济工作各项目标任务提出指导性意见,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拓展,突破制约当前工作的瓶颈问题,全力以赴推动四季度经济加快回升向好,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一要提高管理水平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负责人作为“主官”,要提高领导智慧,理清发展思路,紧抓重点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二要找准问题抓落实,翁源正处于爬坡越坎的发展“瓶颈”期,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发展信心,紧紧围绕四季度和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加强要素保障服务,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加强对自贸区联动发展区等的政策研究,并深入推进改革攻坚规范治理,着力破除发展中的体制机制障碍,为打造广东乃至全国县级最优营商环境贡献力量。三要形成合力抓落实,各单位要守好自己的“责任田”,确保县委、县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更要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强化大局意识、协作意识,推动翁源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县四套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向下沉”,经常深入一线调研督导,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努力把干部群众的聪明才智凝聚起来,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