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官渡镇开展防溺水日常巡查
成功劝导2名野游学生上岸

作者:官渡镇陈颖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3 16:35:08 字号:[ ]

  10月1日,官渡镇镇、村干部在走访巡查时发现,有2名学生下河玩耍游泳,镇村干部立即上前制止,将2名学生劝离上岸并进行防溺水宣传教育。

mmexport1664783921889.jpg

  据了解,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官渡镇多措并举,持续发力,认真做好防溺水工作。一是召开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联席会议,提高镇村干部、教师的思想认识,部署各项防溺水措施,强化各部门责任落实。二是强化教育引导,在全镇重点水域设置安全警示牌、悬挂防溺水宣传标语、微信家长群宣传等。三是压实责任部署,安排党员干部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巡查山塘水库,建立巡查台账。四是组织镇村干部开展“敲门行动”,上门入户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让防溺水安全知识入脑入心。